什么是PaaS云平台?

什么是PaaS云平台?

PaaS是(Platform as a Service)的缩写,是指平台即服务。把服务器平台作为一种服务提供的商业模式,通过网络进行程序提供的服务称之为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而云计算时代相应的服务器平台或者开发环境作为服务进行提供就成为了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百度百科

IaaS、Paas、Saas之间的区别?

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这层的作用是提供虚拟机或者其他资源作为服务提供给用户。

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务,这层的作用是将开发平台作为服务提供给用户。

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这层的作用是将应用作为服务提供给客户。

个人理解:

laaS就类似你去阿里云或各种云买一台物理主机或虚拟主机,这里你还得怎么装系统和软件及相关配置。

Pass就类似你去阿里云或各种云买一台物理主机或虚拟主机,这里已帮你装好系统及一些常用软件,比如开发工具或者linux系统、防火墙、nginx等,不需要一切从头开始;

Saas就类似你公司目前还没有能提研发软件,但是需要一个客服系统,这时候直接从阿里云租一个客服系统先上。

可以看看下面对比:

Pass的优缺点有哪些?

PaaS 通过交付基础结构即服务,提供了类似于 IaaS 的优点。但它的额外功能(如中间件、开发工具和其他业务工具)具有更多优点:

减少编码时间。 PaaS 开发工具可以通过内置于平台中的预编码应用程序组件(如工作流、目录服务、安全功能、搜索等),大幅度削减编码新应用所需的时间。

无需增员便可提高开发能力。 平台即服务组件可以拓展开发团队的能力,让你无需增加具有必需技能的员工。

更轻松地针对多种平台进行开发,包括移动平台。 某些服务提供商提供了针对多种平台(例如计算机、移动设备和浏览器)的开发选项,让你能够更快速、更轻松地开发跨平台应用。

使用经济实惠的先进工具。 即用即付模式让个人和企业能够使用他们没有能力整套购买的先进开发软件、商业智能和分析工具。

支持地理位置分散的开发团队。 由于通过 Internet 访问开发环境,所以即使团队成员相距很远也能合作开发项目。

有效管理应用程序生命周期。 PaaS 同一集成环境中提供了支持 Web 应用程序完整生命周期(生成、测试、部署、管理和更新)所需的全部功能。

缺点:

就是提供的工具都公共化,像一些需要diy的就...

最后

不管是Lass、Pass或Saas都是根据不同的需求和场景,小公司或者需快速应用的,先用上Saas等有能力再自研,用上Pass系统部署,但是如果考虑安全性和战略以及可控性最终都会走向Lass但是Lass的确需要过硬的规模和需求,比如BAT都是有自己的Lass平台。

文章参考:

https://baike.baidu.com/item/PaaS

https://azure.microsoft.com/zh-cn/overview/what-is-paas/?cdn=disable

  • 6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