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入门学习笔记

结合开发文档阅读

1.字符串                    SET   GET

2.hash码 40多亿个键值对     HMSET  HGETALL(HGET KEY)

         是一个string类型的fieldvalue的映射表,hash特别适合用于存储对象。

3.List列表       40多亿个元素    LPUSH            LRANGE

         简单的字符串列表,按照插入顺序排序。添加一个元素到列表的头部(左边)或者尾部(右边)

4.set集合        40多亿个成员    SADD      SMEMBERS

     String 类型的无序集合。集合成员是唯一的,这就意味着集合中不能重复数据。

Redis 中集合是通过哈希表实现的,所以添加,删除,查找的复杂度都是 O(1)

 

5.有序集合  40多亿个成员  ZADD        ZRANGE

          String 类型的无序集合。有序集合成员是唯一的,这就意味着有序集合中不能重复数据。

每个元素都会关联一个double类型的分数。redis正是通过分数来为集合中的成员进行从小到大的排序。

有序集合的成员是唯一的,但分数(score)却可以重复。集合是通过哈希表实现的,

 

6. HyperLogLog   2^64     PFADD     PFCOUNT

 

7.Redis 发布订阅

         SUBSCRIBE redisChat 先订阅(客户端1  redis-cli.exe)

         PUBLISH redisChat "fa bu xing xi !" 发送信息给订阅客户(客户端2  redis-cli.exe)

8.Redis事务

         先MULTI 开始一个事务, 然后将多个命令入队到事务中, 最后由 EXEC 命令触发事务, 一并执行事务中的所有命令。

         单个 Redis 命令的执行是原子性的,但 Redis 没有在事务上增加任何维持原子性的机制,所以 Redis 事务的执行并不是原子性的。(程序的原子性指:整个程序中的所有操作,要么全部完成,要么全部不完成,不可能停滞在中间某个环节。)

        事务可以理解为一个打包的批量执行脚本,但批量指令并非原子化的操作,中间某条指令的失败不会导致前面已做指令的回滚,也不会造成后续的指令中断。

9.Redis 脚本

      EVAL "return {KEYS[1],KEYS[2],ARGV[1],ARGV[2]}" 2 key1 key2 first second

       2表示keys的个数,

https://www.cnblogs.com/huangxincheng/p/6230129.html 脚本文章

10.Redis 连接

11.Redis 服务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