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 抓取 https

16 篇文章 0 订阅

背景介绍:

首先,https双向加密的,如果需要解密数据,除非知道 客户端/服务器 任何一方私钥!否则无法解密,常用手段:
基于中间人攻击抓包。使用fiddler 或 charles ,实现的是中间人代理,将客户端私钥改为 fiddler 或 charles 的私钥,每次通信使用中间代理人的私钥加密,服务器就可以通过公钥解密。

wireshark 是基于网络层的抓包工具,通过捕获通信双方的TCP/IP包实现内容提取。对于应用层的数据,如果应用层协议是公开的,就可以直接显示数据。处理HTTPS 协议时,因为不知道客户端、服务端的私钥,所以对应的数据不可见。 也就是说,如果 wireshark 能够获取私钥,就能显示HTTPS的通信数据。

利用chrome浏览器实现对https的抓包:

  1. 配置环境变量 SSLKEYLOGFILE C:\Users\admin\sslkey.log
  • 注:
    这个环境变量用的时候添加,不用记得删掉。因为它在其他程序运行时可能给你带来异常:OPENSSL_Uplink(XX……XX,08): no OPENSSL_Applink 详情 https://blog.csdn.net/qq_17328759/article/details/12780243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打开chrome浏览器,检查对应目录下是否已经创建了sslkey.lo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配置 wireshark 的首选项,编辑–首选项–protocols–TL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开启 wireshark 抓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4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基本信息 作者: 王晓卉 李亚伟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ISBN:9787302388715 上架时间:2015-3-16 出版日期:2015 年3月 开本:16开 页码:404 版次:1-1 所属分类:计算机 > 计算机网络 > 综合 编辑推荐   通过80个实例,详细讲解了Wireshark数据包分析实施的8大类技巧 基于Wireshark抓取的数据包,层层剥茧地剖析了12种常见网络协议的构成 内容简介 书籍 计算机书籍 《Wireshark数据包分析实战详解》由浅入深,全面系统地介绍了Wireshark数据抓包和数据包分析。本书提供了大量实例,供读者实战演练Wireshark的各项功能。同时,对抓取的数据包按照协议层次,逐层讲解各个协议在数据包中的体现。这样,读者就可以掌握数据包抓取到信息获取的每个环节。 《Wireshark数据包分析实战详解》共分3篇。第1篇介绍Wireshark的各项功能,包括基础知识、Wireshark的定制、捕获过滤器和显示过滤器的使用、数据包的着色、导出和重组等;第2篇介绍基于Wireshark对TCP/IP协议族中常用协议的详细分析,如ARP、IP、UDP、TCP、HTTPHTTPS和FTP等;第3篇介绍借助Wireshark分析操作系统启动过程中的网络通信情况。 《Wireshark数据包分析实战详解》涉及面广,内容包括工具使用、网络协议和应用。本书适合各类读者群体,如想全面学习Wireshark的初学者、网络管理员、渗透测试人员及网络安全专家等。对于网络数据分析人士,本书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案头必备参考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