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下配置,dns TXT记录,防止任意邮件伪造

每日鸡汤:每个你想要学习的瞬间都是未来的你向自己求救

最近在做一个网页的项目,这个项目和之前的项目的区别是部署在海外的服务器上,为了方便国外的用户访问,所以在埋点统计这块我们就选择了谷歌统计。国内的项目一般使用百度统计,国外的当然谷歌统计是首选了。

在弄谷歌统计的时候,遇到了这么一个问题,在使用工具【Search Console】的时候,需要在域名下添加一个TXT记录,虽然按照步骤一步一步的弄完了,但是到底还是不知道是干啥的。

这篇文章来总结一下,新学到的知识点

1. Search Console 是什么

顾名思义是和谷歌搜索有关的,是一个给你网站提供搜索相关的报告的免费的工具,详细的请参考官网文档

为什么要增加TXT 记录?

因为要使用seach console 这个工具,就需要验证你是这个域名的所有者,而怎么验证呢,就是通过在域名下增加相应的TXT记录。

 

https://support.google.com/webmasters/answer/34592icon-default.png?t=N6B9https://support.google.com/webmasters/answer/34592你把seach console 给你生成的标识性字符串,复制到域下的TXT记录中,然后点击verify,如果你复制的没错,那么就会验证成功。

2. TXT 记录是啥

一般来说TXT记录都是架构组的同事做的,我们只需要把增加的字符串内容给他们,但是我们也要了解一下,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总而言之一句话,TXT记录可以用来安全验证,就像上面的谷歌的seach console 工具一样,忙了半天就是为了验证域所有权!

你以为就这样就完了?no,我还遇到过一个项目需要配置TXT记录,那就是支付宝小程序,之前开发了一个支付宝小程序,被支付宝提示服务器有【任意邮件伪造】的漏洞,让我们赶紧整改,不然就下架!

还好他有整改意见,当时我还去联系客服,然后一顿乱搞,结果最终的解决办法就是给我们 服务器的域名TXT记录中增加一些内容。

请参考这篇文章

支付宝提示服务器有【中危漏洞】任意邮件伪造检测_emkei.cz_勤劳的执着的运维农民工的博客-CSDN博客​ 使用Bugscan检测到我自己的网站有这个漏洞后,我费了好一番功夫来查找资料,终于是解决了这个问题。在此把经验分享出来,主要觉得这方面中文资料太少了。​ 检测到你的服务器存在邮件伪造的时候,你可能还在疑惑: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有什么危害?和我有什么关系?​ 这里就不再细说邮件伪造的始末。遇到问题大家最关心的是解决方案。此处将主要围绕解决方案来说,文本旨在读者看后能得到一个正常运行的设置。首先,如何验证邮件伪造?​ 解决对邮件伪造的疑惑,这里有一个在线的测试网站:https://emke_emkei.czhttps://blog.csdn.net/nxuu01/article/details/10983057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