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认证 | 域认证

安全库:http://www.seclibs.com/
网络安全爱好者的安全导航,专注收集信安、红队常用网站、工具和技术博客

在Windows中的身份认证方式有很多,也在不断的升级,但是在域中,依旧使用的是Kerberos认证。

Kerberos 是一种网络认证协议,它的实现不依赖于主机操作系统的认证,无需基于主机地址的信任,不要求网络上所有主机的物理安全,并假定网络上传送的数据包可以被任意地读取、修改和插入数据,也就是说它的认证完全是从一个不安全的网络环境出发进行认证的,它是拥有第三方信托机构的,与上一篇主机间的交互是不同的。

Kerberos 这个名字来源于希腊神话,是冥界守护神兽的名字

file

其实看到这张图后,也就能明白Kerberos认证的是由三方来完成的,他们分别是clientserverKDC(Key Distribution Center)

其中KDC是由两种服务所构成的,AS(Authentication Service)TGS(Ticket Granting Service)

AS是用来为client生成TGT的,TGS是用来为client生成某个服务的Ticket的,TGT(Ticket Granting Ticket)是用来获取Ticket的临时凭证,Ticket是用来访问某种服务所必须使用的票据

只有用户TGT才能获取Ticket,才能去访问server上的服务。

而在Windows当中,域控DC(Domain Controller)充当了KDC的角色,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它有一个类似于本地SAM一样的数据库AD(Account Database),里面存储着所有client的名单,只有存在于client中的用户才能申请到TGT。

从物理层面看,AD与KDC均为域控制器DC(Domain Controller)。

** 域认证的大致流程是这样的:**

** client先向DC请求,要求获取访问server的权限,当DC接收到请求之后,先由AS向AD发起请求,查看此client是否在白名单中,成功后,则由AS将TGT返回给client。

** 然后client带着TGT继续向DC发起请求,要求获取访问server的权限,当DC接收到请求后,TGS会通过TGT判断此client是否有获取server服务的权限,成功后,则将Ticket返回给client。

** 然后client凭借Ticket去访问所请求的server,这个Ticket只对该server有效,如果要访问其他server,需要重新申请。

结合下面的图片,分析大致流程效果更佳,文章最后有用通俗的语言解释过程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