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基础模型搭建思路

因为NB-IOT模型是在对LTE,LTE模块加入一些NB-IOT的协议以及对其物理层面进行改造,我们就能够得到一个相对简单的OPNET的模型。

从浅到深具体应在四个大的方面进行改造:

1.    NB-IoT 物理层

(1)NB-IoT下行链路

(2)NB-IoT上行链路

2、NB-IoT空口高层

 NB-IoT系统在空口高层主要是对现有LTE的控制面和用户面机制进行优化或简化,达到降低系统复杂度和终端功耗,节省开销以及支持覆盖增强和更有效的小数据传输的目的。(其实就是通信协议)

具体有以下6个方面:

(1)RRC 信令流程优化

(2)系统消息优化

(3)寻呼优化

(4)随机接入过程优化

(5)接入控制

(6)数据传输机制优化</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NB-IoT现阶段访问一个服务器只能通过IP地址加端口的方式,省去了DNS解析,如果产品以后的IP变化或者改变了服务端的IP地址,就需要一个DNS解析的功能。 通过DNS解析某个域名的IP地址,获取到IP地址后再进行通信。 如果NB-IoT模块只能绑定一个IP,则可以通过这个IP先获取其他IP列表,然后统一经过这个IP进行转发。 参考: 1.1.2 NB卡准备 模组使用的SIM卡为中国电信物联网专用NB卡,如下图正面(留意NB字样,无此字样的均为不合法的NB卡): 背面(留意其ICCID号,在让运营商开放IP白名单时可能需要此号码,相当于手机卡的手机号): 重要:收到卡后,需要致电背面的客服电话, 使其将您自己的IP地址加入访问白名单,此一步完成后,方能进行下面的步骤,切记切记 。 如何判定服务器IP已被加入访问白名单,使用如下两种方式: 1. AT+NPING 指令,通过PING自己的服务器地址,如返回ERROR,则多半(尚需继续排除防火墙因素)未就绪; 2. UDP通讯,如能与自己的服务器直接连接UDP通讯,那可以证明一定就绪; 1.1.3 服务器准备  首先您需要有一个固定IP的公网服务器,由于目前BC95暂不支持域名解析,故必须使用IP地址配置方式。  服务器可以使用阿里云服务器,目前本CoAP端暂未开源,有Windows 32位、Windows 64位、Linux CentOS 6、CentOS 7的可执行文件,请暂时选择以上指定系统;  CoAP标准协议使用 UDP 5683 端口,当然您也可以自定义此端口,必须让防火墙放通UDP 的指定端口;  CoAP网关需要使用WEB方式进行设备管理、用户管理等,默认使用 TCP 8080 端口,同 理,防火墙必须放通此端口; 1.1.4 模组准备 推荐使用 串口调试助手 sscom 来调试NB模组,如下,首先将您的NB模组上电使其启动,使用AT指令能收到OK的回复,证明已启动完毕,按如下步骤进行: 基础配置 1. 配置 NCDP 服务器,使用的指令序列为 AT+CFUN=0 +NCDP=103.37.149.19,5683 AT+NRB 留意 IP 地址必须为您自己指定的IP地址,如果暂时没有,也可以用 如上 地址临时使用(但 WEB 设备管理地址也需换成这个IP),完成后重启了设备; 2. 等待设备附着网络后,使用 AT+NPING=103.37.149.19 尝试PING自己的服务器,当返回ERROR时,极有可能是 IP 白名单未成功配置的缘故; 3. 使用 AT+CGSN=1 查询设备 IMEI 号,并将设备的 IMEI 注册到 WEB 平台,如果在上面操作 过,可忽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