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oracle的步骤

最近学习使用oracle,在安装的时候因为第一次不知道什么原因让卸载过一回,然后装第二次各种问题,百度了才知道第一次安装时卸载不干净,现在先说说安装过程。

1、http://pan.baidu.com/s/1bXONSy 这是我百度云oracle11G的软件,也可以自己去官网下载。

2、点击setup.exe

3、不要打勾,直接点下一步

4、选择创建和配置数据库,如果不选择这个的话,安装完成要自己去配置文件那里建一个数据库


5、选择桌面类


6、这里我是除了设置口令全部默认的

7、下一步会检索失败完,没事点击右上角那里全部忽略

8、然后就开始安装了,一般安装过程中没什么错误就可以了。

9、官网下载plsql数据库,记得去设置监听程序,网上也有也不多说了

10、还要下载客户端,这些都是可以去网上看教程的,这里就不多说了。


主要说一下tnsnames.ora这个文件,切记客户端一定要有这个文件,才能连接成功,没有的话就自己建一个

ORAL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主机名)(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oral)
    )
)

把ORAL改成你的数据库名


不过切记切记一定要设置监听程序


然后下面说一下卸载的问题,卸载如果不干净的话会造成下次安装的各种错误

1.首先停止oracle所有的服务,电我的电脑右击会有管理,点进去就发现了。
2. 删除注册表上的HKEY_LOACAL_MACHINE/SOFTWARE下的主键ORACLE全部删除。
3.进入HKEY_LOACAL_MACHINE/SYSTEM主键下,在ControlSet001、 ControlSet002、CurrentControlSet-->Service中删除相关的Oracle服务。只要是oracle打头的都可以删.
4.删除你oracle的安装目录,注意是配置存储的目录,应该在C盘下,自己找,然后删除你的实际安装目录,如果删不了,把文件夹改下名重新启动下系统,就OK了。

不过一般哪个文件夹删不了我都是直接360强制删除的。

这样你的oracle算是干干净净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