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里云上通过URLOS安装Discuz! Q

在阿里云上通过URLOS安装Discuz! Q

起因

之前帮朋友安装Discuz! Q,用的是官方提供的方法。碰巧,今天又有一个朋友说想要安装一个Discuz! Q体验一下,索性就在阿里云上安装算了。

相信很多朋友都用过或听说过Discuz,使用过的朋友都知道,他是一个国内老牌的社区系统,10年前红得发紫,说到建社区肯定都想到他。

最近呢,Discuz! Q已经开始进入公测阶段,除了官方推荐的几种安装方法外,这里还有一种更加简单易行的安装方法,就是URLOS提供的Discuz! Q专用环境,一键安装,非常方便。下面我就在阿里云进行安装,在此记录一下。

安装

话不多说,帮朋友购买的阿里云ECS(2核4G的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Discuz! Q专用环境,修改并复制一键安装命令,修改自己的域名、数据库密码和SFTP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复制命令,粘贴到ssh客户端中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一步选择1,使用阿里云的线路来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一步,根据自己的数据盘位置来选择,我朋友的这个主机没有额外的数据盘,所以我选1好了

然后程序开始安装了,我们只要等待即可。
加粗样式
安装完成后,系统会自动重启一次。对了,别忘了记下登录URLOS面板的密码(上图箭头所指)。
系统重启之后,可以使用http://主机外网ip:9968来访问URLOS面板,注意下端口号,需要在阿里云安全组中开放9966,9967,9968,9969,9970端口(入站规则),当然80和443端口也需要开放啊!

登录URLOS面板后,首先要找到Discuz! Q这个网站的数据库相关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打开文件管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atabase-info.json这个文件就是数据库相关信息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我们进行Discuz!Q的初始化,打开http://www.你的域名.com/dl.php,注意,我们需要通过dl.php这个文件来进行Discuz!Q的初始化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这里我们只需一步一步往下操作就好了!

到填写数据库信息这一步,相关信息都在这个database-info.json文件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最后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