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137. Single Number II】(python版)

Description:

Given a non-empty array of integers, every element appears three times except for one, which appears exactly once. Find that single one.

Note:

Your algorithm should have a linear runtime complexity. Could you implement it without using extra memory?

Example 1:

Input: [2,2,3,2]
Output: 3

Example 2:

Input: [0,1,0,1,0,1,99]
Output: 99

思路:

本题在Single Number的基础上略微改变,仍然可以按照方法一求解,对于方法二,只需要改成3*(a+b+c) - (a+b+a+b+a+b+c) = 2 * c,依然可以使用。但由于题目在线性复杂度的要求上提出不使用额外空间,因此重点在于使用位运算的第三种方法。

下面重新分析:

(:以下方法非本人原创,但许多解释过于简单,有些涉及到真值表或卡诺图的化简,这里尽量用最简单的方法解释)

在原题中,我们采用一个变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