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项目要重视质量

做项目不管开发时间是否够用,一定要重视质量,否则在后期试运行阶段,会出现各种问题叫你手忙脚乱,偿还欠下的技术债务。作为技术经理的角色,一定要重视质量

1、从需求就有开始重视,是否每个功能点都明白了,多想几层含义和扩展。

2、设计阶段,针对需求文档,是否做到灵活的设计,来满足未来可能出现的变更。那些地方需要做冗余数据存储,反范式设计。命名是否规范可读。在后期,设计文档时候会同步更新。

3、编码开发阶段。代码体系是否合理的布局,各个开发人员是否按照规范编码,是否对他们的代码进行检查。关键业务的代码是否进行过走查审计(需要提前识别关键业务点和复杂的逻辑点),如果要求单元测试还有检查单元测试代码。

如果开发人员多,而且水平又不高的话,一定要每天对他们的代码进行走查,可以选择代码检查工具和人工走查的办法。否则在后期上线后,出现问题要给他们擦不完的屁股。

4、文档的质量,这个不多说了。

5、测试阶段,一定要鼓励多发现问题,重要的测试用例要评审。如果没有评审,也要和测试人员沟通重要和复杂的功能点怎么测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