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使用svn配置忽略文件和解决提交时一直performing的问题

一.配置忽略文件
1.方法一:
配置忽略文件,在file-settings-version Control-ignored Files,然后如图所示依次添加以下忽略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1.1.1:需要添加的忽略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1.1.2:添加忽略文件的步骤

2.方法二
但是有时候根据方法一配置忽略文件并不能成功,所有我们还可以用方法二,如下:
在你的项目中新建.gitignore忽略文件,鼠标右击项目点击new -.il*.ignorefile - .gitignore file
在文件中添加一下内容:

*.iml
.gradle
/local.properties
/.idea/workspace.xml
/.idea/libraries
.DS_Store
/build
/captures
.idea

在你所有的module里面都复制一份相同的.gitignore文件进去就可以成功添加了

注:以上方法都必须在share project之前操作

二.解决Android Studio提交项目时一直performing的问题
近几日,我一直被这个问题所困扰,百度、google了无数遍,唯一找到的结果就是重装系统。即近放弃时,又冷静下来,分析原因,忽然发现一个细节,share project时会提示选择format版本,会不会这里出了问题呢?我将1.6、1.7、1.8三个版本都试了一遍,由于我是从高版本往下试的,最后,1.6版本提交成功。
首先我们需要取消项目与svn的关联,步骤如下:

2.1.步骤一
将项目中的.idea文件夹中的vcs.xml中的vcs = “svn” 改为vcs = “”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project version="4">
  <component name="VcsDirectoryMappings">
    <mapping directory="" vcs="svn" />
  </component>
</project>

2.2.2.步骤二
这时你会发现vcs-import into version control中并没有 share project(subversion)选项,这是因为项目中有.svn文件没有删除,只要删除项目里的.svn文件夹,(如果看不到.svn文件,应该是你的电脑设置了不显示隐藏文件,你可以去设置一下显示隐藏文件夹就行了),删除后刷新Android studio后你会发现这个选项就出现了,但是你如果此时就进行share Project是不能成功的,因为在项目中的所有子文件夹中都生成了.svn的文件,所以必须删除项目里以及所有子文件夹里的.svn文件,但是这么多文件夹我们不可能一个一个的删,所以在此提供一个可以删除项目里所有.svn文件的方法,如下:
建立一个文本文件,取名为kill-svn-folders.reg(扩展名由txt改为reg),内容如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Folder\shell\DeleteSVN] 
@="Delete SVN Folders"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Folder\shell\DeleteSVN\command] 
@="cmd.exe /c \"TITLE Removing SVN Folders in %1 && COLOR 9A && FOR /r \"%1\" %%f IN (.svn) DO RD /s /q \"%%f\" \"" 

保存之后,双击这个reg文件。成功后,在每一个文件夹上点击右键都会有一个“Delete SVN Folders”的选项,点击之后,既可以删除这个文件下下面所有的.svn文件了。然后重新share Project选择format版本。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