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入门(一)第一个HTML网页

前言

      告别后台Java的索然无味,让我们开启新的学习篇章,也就是前端的学习。前端就比后台爽多了,都是可见的画面。

特别的:纪念1024程序员节,虽然今天又是加班回来。

方法

1.HTML的概念

html,即超文本标记语言,实质上就是浏览器语言,用来构建基本的网页结构,其核心作用是需要将之前学到的java在数据库中查询的数据在我们的浏览器显示,那么就需要html的支持。

例如:我们打开"www.baidu.com" ,就是一个网页,其核心仍是html

我们右键查看源代码,实质就是所谓的html:

<!DOCTYPE html><html><head><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charset=utf-8"></head><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src="https://alitanx.cn/api/r.jsp?c=adp&b=sc&n=c23&i=pcss_1&l=403898&h=6&u=http%3A%2F%2Fwww.baidu.com%2F"></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if("undefined"==typeof(_main_gift)){location.reload(document.location.href);}</script></body></html>

2.html文件的声明方式

格式:文件名.html或文件名.htm

3.html文档基本结构

4.运行第一个HTML文件

将上面的代码存入文件中,文件后缀改写为.html或.htm保存

用浏览器打开该文件:
 

到这里,你就运行了你的第一个HTML文件了,如果之前你学过java,那么和你第一次运行java有什么不同的心情呢?今天是1024程序节,祝所有的程序员身体健康,早日脱单!!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