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post请求url放的参数为什么不放在body里

之前一直有这个疑问,为什么有的post请求的URL后面也有类似请求参数,所以很疑惑为什么params参数和body的区别是什么,看了以下帖子解惑了附加:【POST请求:方法参数放在url中和放在body中,有什么区别】;也包括【@Param,@RequestParam,@RequestBody这三个【与接收参数有关】的注解,总结】;_小枯林的博客-CSDN博客_post请求参数放在哪说明:(1)为什么写了本篇博客?:在【Spring Boot电商项目23:商品分类模块二:【增加目录分类】接口;】中,发现有的POST请求的参数放在了url后,有的放在了Body中;对此,存在疑惑的地方;所以写了本篇博客; 同时,本篇博客也顺手总结了@Param,@RequestParam,@RequestBody这三个【与接收参数有关】的注解;(2)本篇博客参考的文章有: ● 本篇博客参考了一个知乎问答【Post 方法参数写在body中和写在url中有...https://blog.csdn.net/csucsgoat/article/details/123081471

总结:

http请求分 URL请求和body请求,URL请求不限于get方法请求,body请求也不限于post方法请求。

但get请求,若在body里增加参数,服务器这边会屏蔽body的数据,发出异常信息提示;

body请求可以兼容URL请求,而URL后面跟的参数更多的是一种条件和要求的明确体现,所以开发人员会根据项目需要,创造这样的body接口,so含有params参数的body请求,它的header里content_type是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