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个 chrome 插件实现 B 站视频截图功能,直接从当前视频帧无损复制

起因是看 B 站视频想截个图很麻烦,右下角暂停按钮无法去除,于是写了一行代码把暂停按钮隐藏。

后经提醒,发现可以通过 canvas 获取视频帧来截取图片,于是写了如下代码完美获取视频帧。

  var v = document.querySelector(".bpx-player-video-wrap video");
  var myCanvas = new OffscreenCanvas(v.videoWidth,v.videoHeight);
  var ctx = myCanvas.getContext('2d');
  ctx.drawImage(v, 0, 0, v.videoWidth, v.videoHeight)
  myCanvas.convertToBlob().then(blob => {
    const fileName = 'screenshot.png';
    const d = document.createElement('a')
    d.href = window.URL.createObjectURL(blob)
    d.download = fileName
    d.style.display = 'none'
    document.body.appendChild(d)
    d.click()
    document.body.removeChild(d)
    window.URL.revokeObjectURL(d.href)
  })

用法:f12 打开 console 把这段代码粘贴回车执行即可下载视频帧。

完成后又稍作改进,把这段代码转成 chrome 插件,可以通过右键来下载视频帧,也可以用快捷键下载。 GitHub - Vant1032/BilibiliVideoCaptureImage: 截取B站当前视频帧保存为图片

各位可以去体验下这款插件,厚脸皮要个 star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通过 issue 反馈。

以下是我使用这款插件对 B 站不同分辨率视频在 HEVC 编码下最终插件保存的图片大小测试:

分辨率png
4k7MB
1080p 高码率2.8MB
1080p2.1MB
720p700KB

对于用 1080p 、2k 显示器的人,看 4k 视频截屏无法截出 4k 的分辨率,受到了显示器分辨率限制,而使用我的插件就可以完美截取视频原始的分辨率的图片,画质党福音。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