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的常见应用场景

1. 全页面缓存

如果你使用的是服务器端内容渲染,你又不想为每个请求重新渲染每个页面,就可以使用 Redis 把常被请求的内容缓存起来,能够大大的降低页面请求的延迟,已经有很多框架用Redis来缓存页面,这就是页面静态化的一种方式。

// Set the page that will last 1 minute
SET key "<html>...</html>" EX 60

// Get the page
GET key

2. 排行榜

Redis 基于内存,可以非常快速高效的处理增加和减少的操作,相比于使用 SQL 请求的处理方式,性能的提升是非常巨大的。

Redis 的有序集合可以轻松实现“从一个大型列表中取得排名最高的N个元素”,毫秒级,而且非常简单。

复制代码

// Add an item to the sorted set
ZADD sortedSet 1 "one"

// Get all items from the sorted set
ZRANGE sortedSet 0 -1

// Get all items from the sorted set with their score
ZRANGE sortedSet 0 -1 WITHSCORES

复制代码

3. Session 存储

这可能是应用最广的点了,相比较于类似 memcache 的 session 存储,Redis 具有缓存数据持久化的能力,当缓存因出现问题而重启后,之前的缓存数据还在那儿,这个就比较实用,避免了因为session突然消失带来的用户体验问题。

// Set session that will last 1 minute
SET randomHash "{userId}" EX 60

// Get userId
GET randomHash

4. 队列

例如 email 的发送队列、等待被其他应用消费的数据队列,Redis 可以轻松而自然的创建出一个高效的队列。

复制代码

// Add a Message
HSET messages <id> <message>
ZADD due <due_timestamp> <id>

// Recieving Message
ZRANGEBYSCORE due -inf <current_timestamp> LIMIT 0 1
HGET messages <message_id>

// Delete  Message
ZREM due <message_id>
HDEL messages <message_id>

复制代码

5. 发布/订阅

pub/sub 是 Redis 内置的一个非常强大的特性,例如可以创建一个实时的聊天系统、社交网络中的通知触发器等等。

// Add a message to a channel
PUBLISH channel message

// Recieve messages from a channel
SUBSCRIBE channe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