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乱码问题解决

问题:编写的程序在X window终端上运行出现乱码,在控制台上运行同样也出现乱码

解决方法:

 

1.确定系统的内码是中文编码:如GBK,GB2312等.可以通过locale命令来查看,如果不是,可以修改过来.启动Yast2控制中心,打开“系统”——> “/etc/sysconfig编辑器”,依次展开“System ->Environment ->Language"项,把你面以RC打头的项的值全改成GB2312.(也可以直接修改/etc/sysconfig/language文件).

 

2.装上zhcon中文外挂.

 

zhcon是工作在Linux控制台下的高效双字节中/日/韩(CJK)虚拟终端,就像DOS环境中的UCDOS一样,为控制台(console)环境提供完整的双字节语言环境。下载使用前请注意: zhcon不适用于X Window的终端,在X Window中可以选择cxterm或rxvt作为中文终端。 zhcon是外挂式平台,与内核汉化不同,不需要对linux的kernel打补丁。如同普通的linux软件,可以方便地直接安装zhcon,在主控制台上执行zhcon后,就可以进入中文平台,也可以随时退出返回到西文状态。 zhcon是遵循GPL原则的自由软件,因为任何人都没有理由为使用自己的母语而付费。

 

官方网站:http://zhcon.sourceforge.net/index_cn.html,那里有源码包也有二进制的rpm包.

 

装完zhcon后,先运行它,zhcon,它会出现一些提示信息,它模拟了一个shell.然后再运行自己的程序,中文就显示正常了.

 

3.X window下的终端

 

菜单项上有个"终端"选项,选择"编码方式"为GB2312或GBK就行OK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