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om数据转png格式

https://blog.csdn.net/IT_forlearn/article/details/81046417基础上

增加创建文件夹,增加文件名操作

输出三通道图像

import os
import SimpleITK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cv2
from tqdm import tqdm
import shutil

def convert_from_dicom_to_jpg(img,low_window,high_window,save_path):
    lungwin = np.array([low_window*1.,high_window*1.])
    newimg = (img-lungwin[0])/(lungwin[1]-lungwin[0])    #归一化
    newimg = (newimg*255).astype('uint8')                #将像素值扩展到[0,255]
    stacked_img = np.stack((newimg,) * 3, axis=-1)
    cv2.imwrite(save_path, stacked_img, [int(cv2.IMWRITE_JPEG_QUALITY), 100])

if __name__ == '__main__':
	#dicom文件目录
    dicom_dir = '1_bmode/'

    path = "dcm_1_png"
    if os.path.exists(path):
        shutil.rmtree(path)
    os.makedirs(path)
    for i in tqdm(os.listdir(dicom_dir)):
        dcm_image_path = os.path.join(dicom_dir,i)  # 读取dicom文件
        name, _ = os.path.splitext(i)
        output_jpg_path = os.path.join(path, name+'.png')
        ds_array = SimpleITK.ReadImage(dcm_image_path)  # 读取dicom文件的相关信息
        img_array = SimpleITK.GetArrayFromImage(ds_array)  # 获取array
        # SimpleITK读取的图像数据的坐标顺序为zyx,即从多少张切片到单张切片的宽和高,此处我们读取单张,因此img_array的shape
        # 类似于 (1,height,width)的形式
        shape = img_array.shape
        img_array = np.reshape(img_array, (shape[1], shape[2]))  # 获取array中的height和width
        high = np.max(img_array)
        low = np.min(img_array)
        convert_from_dicom_to_jpg(img_array, low, high, output_jpg_path)  # 调用函数,转换成jpg文件并保存到对应的路径

 

  • 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ICOM(数字图像与通信医学)是一种医学图像和相关信息的标准格式。而GIF(图形交换格式)是一种常用的图片格式,支持多帧动画效果。但DICOM图像一般是黑白或者彩色的,而不是绿色的。 要将DICOM换为绿色的GIF图像,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首先,需要将DICOM图像换为常用的图片格式,如JPEG、PNG等。这可以通过使用专门的DICOM换工具或者图像处理软件实现。将DICOM图像换为常规格式可以确保图像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 接下来,将换后的图片导入到GIF制作软件中。这些软件通常提供了一系列的编辑工具,可以对图片进行调整和处理。 3. 在GIF制作软件中,选择需要添加到GIF图像中的图片,并调整它们的顺序和显示时间。这些图片可以是同一DICOM图像的不同切片,也可以是来自多个DICOM图像的不同部分。 4. 选择一个合适的绿色添加方式。可以通过改变图片的色彩平衡、调整色相饱和度等方法,使图像变为绿色。GIF制作软件通常提供了这些功能。 5. 最后,保存生成的绿色GIF图像。可以选择合适的文件名和保存路径,确保保存后的图像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方便地使用和共享。 总之,要将DICOM换为绿色的GIF图像,首先要将DICOM换为常规格式的图片,然后使用GIF制作软件对图片进行编辑和处理,最后保存为绿色的GIF图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