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的监测和软件技术

扬尘的监测和软件技术

环保组软件组王悦同

 

扬尘是指泥地裸露,以及在房屋建设施工、道路与管线施工、房屋拆除、物料运输、物料堆放、道路保洁、植物栽种和养护等活动中产生的粉尘颗粒物,对大气造成的污染,而日常生活生成中能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主要包括煤炭、道路浮土、耕地土壤、裸露地面、砂石、灰土、灰浆、灰膏、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易产生粉尘颗粒物的物质。 

在我们的生活中围绕着各种各样的污染,但是和其他的污染相比,空气中的扬尘污染对于我们来说感官的刺激更为直接,危害也更大,尤其是PM2.5指数逐渐进入我们的视线之后,大众对于扬尘的理解也就更加深刻了,对其的关注也更加强烈。根据相关的调查显示,大约有90%的城市居民表示身边的建筑施工场所扬尘十分严重,可见扬尘对民众的危害不容小觑。在这种情况下,实时准确地监测扬尘数据并拟定应对措施成了当务之急。

说道扬尘监测,目前反映扬尘的环境监测指标有:总悬浮颗粒物、PM10PM2.5、降尘等,而实时有效地测定这几项指标则是扬尘监测的工作重心,这也是众多扬尘噪声监测设备生产厂家努力的方向。

但是扬尘监测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并没有那么简单,技术上,光散射原理是目前主流的扬尘监测方法,被广泛地应用在各种扬尘监测设备中。而取得数据后如何有效地分析数据,处理数据,则需要利用到现代通信,互联网和计算机,这也是我们软件组工作的主要方向。

一台优秀的扬尘噪声监测设备应通过国家双CMC认证,可以实时查询历史数据(通过对历史数据的查询找到超标的地方,进行重点管理)、具有噪声超标报警功能(对有问题的地方进行报警,让管理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实时监控(在线实时查看当前的扬尘、噪声值,实时了解超标情况)、 分析决策(通过对整个区域内的所有监测点的分析,找到超标最严重的区域进行重点治理) 、 系统管理(对整个平台系统进行设置和管理),这样才能最有效地采集扬尘噪声信息,并最大程度地利用这些信息为扬尘污染的治理做出贡献。

近几年,手机成了大众的生活必须品,比起繁琐的网站数据,一个app更能让人接受,app平台具有操作便捷,信息直观,功能强大等优点。因此,我们软件组致力于设计一个扬尘监测的app原型,让使用app的人能够一目了然地知道全方位的扬尘噪声监测信息,并能在app中完成基本的通信交流,极大地简化当前效率低下的信息上报方式,使信息的交流和处理可以随时随地在一瞬间完成,在连接网络的情况下,可以与云平台联接,并能通过云平台接受信息,,其他系统连成监测网络,由单系统成为大系统,并统一进行数据汇总,使客户能更加简单快捷的调阅、管理扬尘噪声监测数据。

                                                           四川瞭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