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er颜色渲染

 转载:http://blog.csdn.net/t12x3456/article/details/10418901


Android Api中关于颜色渲染的几个重要的类:

   Shader,BitmapShader,ComposeShader,LinearGradient,RadialGradient,SweepGradient

看一下它们之间的关系:

 


 public class Shader extends Object
该类作为基类主要是返回绘制时颜色的横向跨度。其子类可以作用与Piant。通过 paint.setShader(Shader shader);来实现一些渲染效果。之作用与图形不作用与bitmap。
构造方法为默认的构造方法。 


枚举:
emun Shader.TileMode 


定义了平铺的3种模式:
static final Shader.TileMode CLAMP: 边缘拉伸.


static final Shader.TileMode MIRROR: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交替景象, 两个相邻图像间没有缝隙.


Static final Shader.TillMode REPETA: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重复摆放,两个相邻图像间有缝隙缝隙.
 



方法:
1. boolean getLoaclMatrix(Matrix localM); 如果shader有一个非本地的矩阵将返回true.
    localM:如果不为null将被设置为shader的本地矩阵.
2. void setLocalMatrix(Matrix localM);

    设置shader的本地矩阵,如果localM为空将重置shader的本地矩阵。 


Shader的直接子类:

BitmapShader    : 位图图像渲染

LinearGradient  : 线性渲染

RadialGradient  : 环形渲染

SweepGradient   : 扫描渐变渲染/梯度渲染

ComposeShader   : 组合渲染,可以和其他几个子类组合起来使用

是不是很像Animation及其子类的关系(AlphaAnimation,RotateAnimation,ScaleAnimation,TranslateAnimation, AnimationSet)

既有具体的渲染效果,也有渲染效果的组合


下面说下Shader的使用步骤:

1. 构建Shader对象

2. 通过Paint的setShader方法设置渲染对象

3.设置渲染对象

4.绘制时使用这个Paint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