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如何创建硬链接

经常遇到C盘内存不够使用的情况,通常也是把非必须安装到C盘的软件全部安装到了D盘或者E盘。但是在使用数据库,iTunes备份手机时,即使没有将软件安装到C盘,也还是会出现软件使用C盘并大量占有C盘空间的问题。最终找到了,这种创建硬链接的方法,在不重新安装系统,分配磁盘空间的前提下,可以把自动储存的数据安全的转移到其他盘符。


具体操作如下:

1. 先找到需要转存的文件夹A;

2. 将文件夹A整个复制到其他用以保存该文件夹的新路径;比如将文件夹A从C盘转移到D盘或者E盘保存。

3. 删除原文件夹A;

4. 用cmd去实现最后的连接。

以创建iTunes备份文件夹为例,创建一个新连接。

1.找到iTunes储存手机备份的文件夹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AppleComputer\MobileSync" 

2. 将这个文件夹复制到 "E:\Program Files\iTunesMedia\MobileSync" (这里的路径自己定就好了)

3. 删除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AppleComputer\MobileSync"这个文件夹。

4. 按下 WIN+R,之后搜索cmd,调出命令提示符 --> 输入:

mklink /J"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AppleComputer\MobileSync" "E:\Program Files\iTunesMedia\MobileSync"

再回车。

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