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ARP断网、欺骗攻击及防御方法

一、ARP断网、欺骗攻击

1、ARP欺骗概述

        ARP欺骗(英语:ARP spoofing),又称ARP毒化(ARP poisoning,网上上多译为ARP病毒)或ARP攻击,是针对以太网地址解析协议(ARP)的一种攻击技术,通过欺骗局域网内访问者PC的网关MAC地址,使访问者PC错以为攻击者更改后的MAC地址是网关的MAC,导致网络不通。此种攻击可让攻击者获取局域网上的数据包甚至可篡改数据包,且可让网上上特定计算机或所有计算机无法正常连线。

2、常见方法

        常见的ARP欺骗手法:同时对局域网内的一台主机和网关进行ARP欺骗,更改这台主机和网关的ARP缓存表。攻击主机PC2发送ARP应答包给被攻击主机PC1和网关,分别修改它们的ARP缓存表, 将它们的ip地址所对应的MAC地址,全修改为攻击主机PC2的MAC地址,这样它们之间数据都被攻击主机PC2截获。

 3、环境搭建

 攻击者kali:IP地址:192.168.201.128  MAC地址:00:0c:29:15:07:6c

受害者win7主机: IP地址: 192.168.201.136 MAC: 00-0C-29-6C-3F-27

网关: IP地址:192.168.201.2  MAC地址:00-50-56-fa-b0-42

 4、工具准备

在kali机器上安装arpspoof工具,安装教程可参考本人另一篇博客:Kali系统安装arpspoof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_诗诗奶爸的博客-CSDN博客

 5、攻击步骤

 5.1 ARP断网攻击

(1)通过fping命令,查看当前局域网还存在那些主机,以确定要攻击的主机的ip地址

        fping -g 192.168.201.0/24

执行结果如下:alive表示主机存活,可进行ARP攻击

(2)在kali中使用arpspoof  –i   网卡  -t 目标ip   网关开始ARP断网攻击

执行命令: 

目标机器断网:

查看受害者机器的网关ARP信息,发现网关MAC地址已经变为攻击者kali机器的MAC地址,ARP断网攻击成功:

 

  可以发现,ARP断网攻击一旦开始网络即会中断,很容易被受害者机器察觉。为了隐藏攻击行为,黑客常使用ARP欺骗攻击监听目标机器流量,截取图片并获取目标机器的账号密码及权限。

 5.1 ARP欺骗攻击

(1)arp欺骗攻击通过修改/proc/sys/net/ipv4/ip_forward参数(默认是0,不进行转发)进行ip流量转发,不会出现断网现象。修改命令为:

echo 1  >/proc/sys/net/ipv4/ip_forward

修改完成后,数据包正常转发:

 (2)修改完成后,win7和网关通信的数据包都会流经kali,那么可以在 kali 中利用driftnet工具,可以捕获win7机器正在浏览的图片,kali系统输入操作命令:

driftnet –i eth0

 注意:这里只能看到HTTP页面的图片,无法查看HTTPS页面

(2)利用ARP欺骗获取HTTP账号密码

借助于EtterCap嗅探软件,渗透测试人员可以检测网络内明文数据通讯的安全性,及时采取措施,避免敏感的用户名/密码等数据以明文的方式进行传输,命令如下(-Tq  启动文本模式  q  安静模式 -i  网卡):

ettercap -Tq -i eth0

二、ARP攻击防御

1、静态ARP绑定(-s 表示静态 -d表示动态

arp  -s  192.168.201.2      00-50-56-fa-b0-42 

arp  -s  192.168.201.136  00-0C-29-6C-3F-27

arp  -a   查看ARP缓存表

2、使用ARP防火墙

3、使用可防御ARP攻击的核心交换机,绑定端口-MAC-IP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eFuse是一种电子设备中的可编程保护元件,用于在系统启动时进行安全验证和防止非法访问。eFuse通常由一个可编程的多级存储器和一个比较器组成,用于存储和比较系统的安全配置信息。 eFuse在系统启动时起到了关键的安全保护作用。在系统开始启动之前,eFuse会被预编程以存储预先定义的安全配置信息,如设备的唯一标识符、启动密钥、数字签名等。在启动过程中,eFuse会将存储的安全配置信息与实际配置进行比较,以验证系统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安全启动是通过eFuse实现的一种技术,它在系统启动过程中提供了一系列认证和验证步骤,以确保系统只能启动可信任的软件和固件。安全启动的目的是防止恶意软件和未经授权的访问,从而保护系统的安全性和机密性。 安全启动通常包括以下步骤:首先,系统在启动时会将eFuse中存储的安全配置信息读取到比较器中进行比较。如果比较结果是一致的,系统将继续启动。如果比较结果不一致,系统可能会中断启动或采取其他安全措施,如锁定设备或报警。 除了对比eFuse中的配置信息,安全启动还涉及其他安全检查,如签名验证、启动密钥的匹配等。通过这些多层次的安全认证,系统可以确保只有经过授权的软件和固件才能被加载和执行,从而保证系统的安全性。 总结起来,eFuse是一种可编程保护元件,用于存储和比较系统的安全配置信息。安全启动是通过eFuse实现的一种技术,通过认证和验证步骤保证系统只能启动可信任的软件和固件。通过eFuse和安全启动,系统可以提供更高的安全保护,防止非法访问和恶意软件的攻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