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DL报错 XAudio2: XAudio2Create() failed at open.

SDL报错 XAudio2: XAudio2Create() failed at open.

2024-04-08 15:39:20 129

原创 C/C++ 一维/二维 数组与指针之间的小结

C/C++ 一维/二维 数组与指针之间的小结

2022-10-20 20:54:16 410

原创 Qt配置opencv环境

Qt+opencv环境配置

2022-09-22 15:42:52 4289 5

原创 Qt实现窗口拉伸

Qt 无系统窗口实现拉伸

2022-06-26 19:31:50 2205 2

原创 Qt Windows DPI适配

首先你要确定自己用的是Qt5 还是Qt6,据我所知,Qt6可以自己适配dpi,但是部分显示会有bug,比如输入框会突然透明等。但是Qt6可以自己锁定dpi,不随着系统的放大缩小而变化,这个代码我还没有,如有需要可以自己去网上找一找。本文开发环境是Qt5.15.2 + msvc2019 32bit版本。先上链接,本文采用的是方法四:QT windows dpi变化导致的界面异常处理_圆月山庄的博客-CSDN博客采用了方法四后,程序已经可以适配dpi了,并且字体不会模糊,但是图片的话...

2022-05-06 10:08:26 1461

原创 Windows打包为用户安装字体

如果直接将字体移动到 “C:\Windows\Fonts” 目录,是会被windows拒绝访问的。这里说的直接移动是指非用户移动/拷贝文件到系统字体路径。1、创建一个新目录,将字体放入该目录中(只支持ttf,其他格式的需要手动修改bat中的脚本)2、只需要执行install_fonts.bat脚本就可以将当前目录下的字体安装到Windows中,你可以选择在安装包中执行,也可以手动的执行。Fontrge + install_fonts.bat + 打包脚本资源:链接: https.

2022-03-25 18:10:47 1313

原创 QLabel文本设置行间距

因工作需求,需要使用QLabel显示文本数据,当做完后发现每一行的文本行间距貌似是固定的,并且Qt没有暴露api去设置,所以我们需要手动的加'\n',但是\n只是换行,又不能自定义行间距,经查阅网上资料,发现可以用css完成,代码如下: /* 以下代码必须要按顺序,否则自动换行/自适应大小可能失败 */ ui->label->setWordWrap(true);//label自动换行 QString msg = "111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22-03-17 20:58:06 1345

原创 QTableWidget平滑滚动

前言:这是我在网上第一次发技术帖,为了实现这个功能,在网上找了好久,加了好多的qq群,都没有一个具体的实现,当我用几行代码实现这个功能的时候,感慨万分,特此分享出来,希望大家避免踩坑,如果帮到大家了,希望大家点个赞,证明我的发帖是有意义的QTableWidget默认的滚动方式:实现完成的效果:代码:这里没有子类化QTableWidget,你可以选择子类化,本例也没有替换item为widget界面,你也可以替换,反正最终效果都可以用这三行代码实现,网上好多都只是设置成像素移动,..

2021-09-19 00:01:46 2196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