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微信支付总结(一):获得prepay_id(以及生成微信支付签名)

默认你已经取得了微信支付相关的权限,并且有了商户号,key值等等。

如果你一直签名错误,请看上一篇帖子:http://blog.csdn.net/qq_25821067/article/details/55253399

要想获取prepay_id,就必须要生成正确的签名,一下是微信官方文档说明https://pay.weixin.qq.com/wiki/doc/api/jsapi.php?chapter=4_3:

1、
签名算法------(签名校验工具)

签名生成的通用步骤如下:

第一步,设所有发送或者接收到的数据为集合M,将集合M内非空参数值的参数按照参数名ASCII码从小到大排序(字典序),使用URL键值对的格式(即key1=value1&key2=value2…)拼接成字符串stringA。

特别注意以下重要规则:

  1. ◆ 参数名ASCII码从小到大排序(字典序);
  2. ◆ 如果参数的值为空不参与签名;
  3. ◆ 参数名区分大小写;
  4. ◆ 验证调用返回或微信主动通知签名时,传送的sign参数不参与签名,将生成的签名与该sign值作校验。
  5. ◆ 微信接口可能增加字段,验证签名时必须支持增加的扩展字段

第二步,在stringA最后拼接上key得到stringSignTemp字符串,并对stringSignTemp进行MD5运算,再将得到的字符串所有字符转换为大写,得到sign值signValue。

key设置路径:微信商户平台(pay.weixin.qq.com)-->账户设置-->API安全-->密钥设置

举例:

假设传送的参数如下:

  • 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