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简单的Spring

Spring

1、Spring IOC步骤

1.1、扫描组件

1.2、实例化存入容器

1.3、实例注入

2、扫描组件

被注解标记的类,即需要实例化的类,统称为组件。

1、扫描包:类集合 = function(包名),收集包下的所有类。

2、扫描类:组件集合 = function(类集合),判断类是否有组件的注解。

3、实例存入容器

1、解析组件:组件属性 = function(组件集合),解析每个组件,取出每个组件的属性。

2、实例化:组件实例 = function(组件属性),实例化组件,并存入容器中。

3.1、组件的属性

1、isPrimary,是否是主要的。如果有@Primary注解,即是主要的,存在相同的实例时,会选择主要的。

2、beanName,实例名。关系到后面从容器中取数,默认是全限定类名。

3、bean,类实例,注入时需要取出的值。

4、dependsOn,被依赖的属性。即需要在哪些地方注入当前实例,哪个类的哪个属性,以何种方式注入等。

5、beanClass,实例化的类,用于实例化bean的值。

6、interfaces,当前类实现的接口。含从父类继承而来的,便于后面通过接口取出实例。

7、extendClass,继承的类。含从父类继承而来的,便于后面通过父类取出实例。

8、instanceType,注入方式。

9、isRefreshed,是否已经刷新。用于检测依赖该实例的属性,是否全部注入。

3.2、依赖的组件属性

1、clazz,当前属性的类型。

2、ownerClass,当前属性所在的类名。

3、autowiredType,自动注入的方式,字段,方法,参数。不支持构造器方式,这样就不需要处理循环依赖的问题。

4、beanName,注入的实力名,即需要输入的实例,在Spring容器中的名字。

5、annotation,被标记的注解,目前仅有AutowiredVax.class,可配置

6、annotatedElement,被标记的元素,是字段,方法还是参数

7、injectMode,注入的方式,类型还是名称。

8、dependOnBean,依赖的实例,即需要注入的实例。

9、isRequired,是否是必须注入的,如果是,启动是找不到实例,程序启动失败,如果否,程序启动成功,但调用可能会提示空指针。

3.3、注解

1、AutowiredVax,自动注入的注解,如需要将实例注入到当前属性中,在当前属性添加AutowiredVax注解

2、ComponentVax,组件注解,需要实例化的类,添加该注解,程序会实例化后,放入容器中,同ControllerVax,ServiceVax。

3、PrimaryVax,见3.1.1。

3.4、事件

事件以组件的形式,最后被实例化和执行,可用于后面集成SpringMvc和Mybatis

4、实例注入

刷新容器,检查依赖注入的bean(即3.2.8)为空的实例,按照条件找到依赖的实例,为属性赋值。

5、运行结果

@SpringApplicationVax(packages = "org.softwarevax.framework.test")
public class TestApplicatio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ApplicationContext context = SpringApplicationRunner.run(TestApplication.class);
        DeployTaskServiceImpl testService = context.getBean(DeployTaskServiceImpl.class);
        String msg = testService.hello("world!");
        System.out.println(msg);
    }
}

hello world!

传送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