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方向的细分

 作者:Evan172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35232422/answer/9241505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为的吧?
这几个方向可能在不同的部门,多年前技能大赛时只有底软、高软、DSP、微码、逻辑等,现在又多了两项啊。逻辑就是FPGA,并不属于软件这个范畴。

简单说下自己的理解,没再去查资料了。
DSP,主要就是TI DSP编程,属于算法部,用C语言去实现一些算法,有时为了抠性能,还用汇编实现。方向很窄,不方便跳槽,华为的主要去阿朗对口部门吧。

微码,应该是NetCPU上编程?是网络通信中一种特殊的CPU,可以在微小的单位上进行编程重配置,又有CPU的灵活性,又有ASIC芯片的强大性能,当然是二者居中啦。方向应比DSP还窄,一般人可能都没听说过微码。

底软,与硬件打交道较多、较底层,比如boot loader、ARM Linux、风河Vxworks移植和bring up起来,硬件的驱动开发与移植等。比如安卓系统在不同硬件上的移植,也属于底软范畴。

高软,现在分成媒体软件和协议软件了?协议软件要求对某个通信协议比较懂,只有懂协议才知道做什么和为什么做,以前打交道的OTN协议工程师,跟我感叹过他们这块不好跳槽。

媒体软件,估计是图像与视频处理相关的吧,帧处理、图像识别啥的。

大致来说,比较偏专业的方向如协议软件、DSP、微码都严格与哪个方向对口,对这块非常精通,比较不好换方向; 而媒体软件和底软则通用性较高。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嵌入式云计算是将云计算和嵌入式系统结合起来,为嵌入式设备提供更强大的计算和存储能力。它可以让嵌入式设备通过云端的资源实现更高级的功能和服务。 在嵌入式云计算方向,一些关键的技术和应用包括: 1. 云端计算和存储:嵌入式设备通过与云服务器进行通信,可以将一部分计算任务和数据存储转移到云端进行处理。这样可以降低设备的资源消耗,提高响应速度,同时实现更复杂的功能。 2. 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通过将嵌入式设备的数据上传到云端进行分析和处理,可以实现更高级的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算法。这使得嵌入式设备能够更智能地处理数据和做出决策。 3. 远程监控和管理:通过云端平台,可以对分布在不同地点的嵌入式设备进行远程监控和管理。这样可以提高设备的维护效率,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4. 软件更新和升级:通过云端平台,可以实现对嵌入式设备的软件更新和升级。这方面的好处是可以及时修复漏洞和添加新功能,而无需人工干预。 5. 边缘计算:嵌入式云计算也可以与边缘计算相结合,将一部分计算任务从云端移到靠近设备的边缘节点上进行处理。这样可以减少云端传输的延迟,提高响应速度和隐私保护。 总之,嵌入式云计算方向旨在将云计算的强大能力与嵌入式系统的灵活性和便携性相结合,为嵌入式设备提供更丰富的功能和服务。它在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工业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