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使用WebView提示net ERR_FILE_NOT_FOUND

  • ADT加载本地网页,放在res/assets目录下,然后webView.loadUrl(""file:///android_asset/index.html"");
  • 但是在 androidstudio 中 把assets放在了和res里面,然后再webView.loadUrl(""file:///android_asset/index.html"");提示net ERR_FILE_NOT_FOUND
  • 此时把assets放在了和res,java一级,然后再webView.loadUrl(""file:///android_asset/index.html"");就可以加载出来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err_name_not_resolved"是一个常见的Android WebView错误,它表示域名无法解析。当您在WebView加载一个网页时,系统会尝试通过域名解析服务器的IP地址,以便连接到该网页。如果解析失败,就会出现"err_name_not_resolved"错误。 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 网络连接问题:请确保您的设备处于正常的网络环境中,可以通过正常的方式访问互联网。可以尝试切换到其他网络或者重启设备来解决网络连接问题。 2. DNS问题:一些网络运营商可能会使用非常规的DNS服务器,导致域名无法解析。可以尝试更换您设备的DNS服务器,或者使用一个可靠的公共DNS服务器(如Google的8.8.8.8)。 3. 域名错误:请确保您输入的域名是正确的,并且没有拼写错误。如果域名存在拼写错误,则无法解析到正确的IP地址。 4. 防火墙或代理设置:某些防火墙或代理设置可能会阻止您的设备解析特定的域名。可以尝试调整您的设备防火墙或代理设置,或者使用不同的网络环境。 如果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尝试在WebView加载页面之前手动解析域名,然后使用得到的IP地址进行加载。可以使用Java中的InetAddress类的getByName()方法来解析域名。 总的来说,"err_name_not_resolved"错误通常是由于网络连接问题、DNS问题、域名错误或防火墙/代理设置引起的。根据具体情况,您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这个错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