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encrypt获取证书

想利用https进行数据加密,就要获得CA的一个证书,而要获取证书就要向CA申请,还要花去一笔费用。本文将介绍通过letsencrypt,获取免费的证书。

letsencrypt是一个CA,但是是非盈利性的,共筹的CA。现在有很多公司资助它:火狐,思科,facebook,chrome等  https://letsencrypt.org/

要向letsencrypt申请证书,首先你要有一个公网域名,其次你要有个web服务器(apache,nginx)

申请证书需要使用certbot这个软件,首先安装。

具体参考:https://certbot.eff.org

Ubuntu16.04,nginx

sudo apt-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letsencrypt

可以看出在ubuntu下certbot命令的名字叫:letsencrypt


CentOS7,nginx

如果没有加入EPEL,请加入

yum install -y epel-release

yum install -y certbot

在CentOS7下,文件名叫:certbot


debain8
deb http://130.89.148.12/debian jessie-backports main" >> /etc/apt/sources.list
sudo apt-get update && apt-get install -qqy certbot -t jessie-backports

安装完成后,需要装个nginx,然后运行。
然后运行
certbot certonly --webroot -w /usr/share/nginx/html -d 你的域名
因为letsencrypt会用你的域名访问你机器的80端口,用于验证域名的正确性。所以80端口一定要开。
经过认证后,你的私钥与CA颁发的证书就生成了。位于/etc/letsencrypt/live中,这里是一个软连接,指向真正的证书位置,我们只记住个地址就可以了。
key: /etc/letsencrypt/live/你的域名/privkey.pem
cert: /etc/letsencrypt/live/你的域名/fullchain.pem
这也是配置harbor.cfg的路径

certbot命令具体用法请参考:
https://certbot.eff.org/docs/using.html
到此就可以有认证了,修改你的nginx配置文件,打开443端口,输入https://你的域名,就可以看到绿色的小锁了。
letsencrypt证书有效时间是90天,所以要做一个定时任务来按时更新。
letsencrypt renew --qui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