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关于计算机硬件的那些事

CPU所使用的数据都是来自于内存

CPU:中央处理器

个人电脑常被称为X86架构电脑。那为什么称为X86架构?这是因为最早的那块Intel研发出来的CPU代号为8086,后来以此架构又开发出80286,80386等,因此这种架构的CPU就被称为X86架构了。

64位的个人电脑CPU又被统称为X86-64架构。

32位的CPU最多只支持4GB的内存,64位的CPU最多只支持192GB的内存

0/1这个二进制的单位我们称为位(bit,亦称比特)。而在存储数据时每份简单的数据都会使用8个位的大小来记录,即一个字节(Byte)。公式:1 Byte = 8 bit。

网络中使用的是位(bit)为单位,常见的单位为Mbit/s,转换成数据容量为Byte时需要除以8

如:20M/5M光纤传输速度,代表了每秒2.5MB/每秒625KB的上传或下载速度

内存

DDR是双倍数据传输速度(Double Data Rate),他可以在一次工作周期中进行两次数据的传输,感觉上就像是CPU的超频。

启用内存双通道:将两根容量相同的内存插在相同颜色的插槽当中。

硬盘

问题:

为什么500GB的硬盘格式化后只剩下460GB容量?

答:一般硬盘制造商会使用十进制的单位,所以500GB=500*1000*1000*1000字节。转成数据的容量单位时使用的是二进制,及(500*1000*1000*1000)/1024/1024/1024=465.7GB。

原因是硬盘的最小物理量为512B, 目前高容量的硬盘已经使用4KB大小的扇区设计,最小的组成单位为扇区,通常硬盘容量计算时是采用多少个扇区,所以才会使用十进制来处理。

SSD作为系统盘, HDD作为数据存储盘。

为了保护硬盘,需要做到:

  1. 在开机时不要移动主机,避免硬盘震动。
  2. 不要随便插拔电源关机,要让机械手臂回归原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