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统计理论初探——统计编码方法简介

统计学习-统计编码方法简介

机器学习常见的编码方法简介
在实际的问题中,经常会遇到自变量是分类变量的问题,比如血型、学历、职称级别、衣服型号等。在处理这些变量的时候,通常会对变量进行编码处理,使得原来的变量取值变成数学上的数字,比如0,1等数值,这样可以方便代入模型来进行实际预测和分析。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几种常见的编码方法,通过学习编码方法来加深机器学习中对分类变量处理的认识。
常见的结构型数据可以分为四种:定比数据、定距数据、定序数据、定类数据,在之前的文章已经提到过了,此处不再赘述。对于分类变量的处理,其实要分有顺序的分类变量和无顺序的分类变量,即定序数据和定类数据。下面通过案例来分别介绍。
首先是有顺序的分类变量,这种变量的处理我们通常进行顺序编码,即在编码后依旧保持了原有变量取值的顺序关系。比如学历可能划分为:中专以及中专以下、大专、本科、研究生、博士生等,在这个时候我们发现,这些学历其实有顺序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使用序号编码进行处理,按顺序编码得到:中专以及中专以下编码为1,大专编码为2,本科编码为3,研究生编码为4,博士生编码为5。在编码后,原有的变量(学历)顺序没有被改变,编码后的值从1,2,3,4,5为递增的关系。其实前面提到的衣服型号编码也是可以进行顺序编码的,衣服型号通常有:S,M,L,XL,XXL等,对应的型号是小型、中型、大型、特大型、特特大型。按顺序编码,我们把S型编码为1、M型编码为2、L型编码为3、XL型编码为4、XXL型编码为5。在编码后,原有的变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能源互联网是指以可再生能源和互联网技术为核心,实现电网中可再生清洁能源和电动汽车的广接入,实现能源的公平交易和高效综合利用的能源系统。能源互联网的基础理论包括能源互联网的基本定义、定义框架、技术特征、研究尺度和能量枢纽模型等方面。\[1\] 在能源互联网的应用研究中,大数据分析在能源互联网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以应用于能源互联网的各个环节,包括能源生产、传输、消费等方面,以提高能源系统的效率和可靠性。此外,能源互联网的规划研究也是关键的一部分,包括耦合多能源系统的潮流分析、优化规划模型、能源生产环节规划、源网协同规划、能源消费环节规划等。\[2\] 总的来说,能源互联网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旨在构建一个以可再生能源为主导,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和交易的能源系统。这一领域的研究涉及到能源互联网的定义、技术特征、评价指标、研究方法等方面,同时也包括大数据分析和规划研究等具体应用。\[3\]\[4\]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能源互联网理论与及其实际应用初探](https://blog.csdn.net/qq_38384924/article/details/12077460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