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ckMe练习123破解记录

目录

题目介绍

破解思路

 总结


题目介绍

这是吾爱破解论坛上的160个CrackMe练习第123题。如图

破解思路

  1. 在Serial中随意输入任何一串文字,点击按钮"REGISTER",无任何提示信息弹出。改变文字类型为纯文字或纯数字,或改一下长度后,仍然没有任何的提示信息。
  2. 打开OD软件,将程序拖入OD。点击内存窗口按钮或ALT+M打开内存窗口
  3. 右键 search,输入要查找的内容“TSSFTMEZDPKS”。
  4. 在搜索结果可以看到文字对应的内存,在内存处右键 内存断点,打一个内存访问断点。
  5. 运行程序,点击“REGISTER”后,断点触发。打开调用堆栈窗口,找到程序模块的相关汇编代码处。
  6. 双击后定位到对应的汇编代码行,去掉内存断点后,在汇编代码行处下断点。
  7. 运行后,点击“REGISTER”按钮后,触发代码断点。F8跟踪程序运行逻辑
  8. 发现下方跳转 JNZ,右键 NOP掉。发现成功破解

 总结

 这个程序其实借助了OD的内存访问断点。通过在内存中搜索关键信息,然后下内存访问断点。进而在堆栈窗口中定位程序的汇编代码行处。在代码行附近跟踪运行,通常会在附近找到关键跳转的指令。要搜索的信息通常是要破解的程序的弹窗信息或者是编辑框的信息,优先弹窗信息。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