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麻将识别开发_基于EMGUCV(一)

    没什么具体任务,就是之前图像处理群内发布过类似任务,当时觉得难度太大,但物是人非,经历了很多事情后现在空闲时间居多,就尝试的写了写。

    需求分析:麻将识别也分很多场景,我见到网上有单个麻将进行识别的,也有识别立直麻将的(配合小摄像头,懂的)。这两种识别其实难度不大,因为绕过了图像处理中比较麻烦的两步,预处理和图像分割。最终呈现的效果其实外面的验证码识别差不够。所以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假定麻将桌正上方有一垂直俯拍摄像头,捕捉和识别已经打出的牌。

    假象情况下在麻将桌上分割出各个牌章是挺容易的,但具体实践中发现存在问题,比如光源造成的牌面的亮点和阴影,粘连牌章间的区域判定等。然后识别部分也是预计采用特征点匹配(SURF、SIFT、FAST等均尝试)的方式来做,但也是问题太大,匹配度不高,且耗时感人。最终决定采用识别麻将牌上的符号,然后组合成牌章的方式进行识别。

    先给出最终分割效果图:

 识别部分我还未细究,但尝试了初步的形状匹配,效果一般,打算后期用svm之类的机器学习训练一下。

 今日先记录至此,后期慢慢补上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初开博客,目的是交流与合作,本人QQ:273651820。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