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service 层调用service 层是否合理

对于模块划分,我的观点始终是看项目的规模,团队的规模。 
如果1、2个人开发的,模块很容易划分,基本上都是纵向划分(一个模块的前端、action、service、orm都是一个人开发),这样划分,随便你怎么调用,只要不影响后期维护,不影响性能,都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如果是多人协作的项目,规模比较大,你的service如果调用你自己的多个dao,你自己清楚,也没有太大问题,如果你调用不是你负责的业务模块呢(模块交叉引用),难道你直接调用别人的dao么?退一步说,如果是简单的增删改查,对单表操作,直接调用别人的dao也行,如果复杂点的呢? 

所以,在多人开发的团队项目中,模块与模块之间都是以service暴露服务的。

我觉得service调用service是合理的,我项目中也在使用. 

理由是:service是对外提供的业务的操作,它屏蔽了数据库访问.当某个业务依赖其它业务时,反映到程序中就是service调用service,而不是service调用dao. 
这样做的好处是只关心service会被外部调用,尽全力把service维护好,至于dao是怎样的,不用对外暴露.如果把dao给其它service访问,那么关注点将会分散给dao,导致两头维护. 
以上个人意见.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