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Scala开发环境,使用Intellij IDEA开发Scala程序

搭建Scala开发环境,使用Intellij IDEA开发Scala程序


更多干货


一、为什么要学习Scala语言

  • 结合Spark处理大数据. 这是Scala的一个主要应用,而且Spark也是那Scala写的。
  • Java的脚本语言版.可以直接写Scala的脚本,也可以在.sh直接使用Scala。
  • 代替Java.Scala的编程风格更简洁,当然也很可能降低可读性,不过Java语言还是有其优势

二、Scala简介

Scala有几项关键特性表明了它的面向对象的本质。例如,Scala中的每个值都是一个对象,包括基本数据类型(即布尔值、数字等)在内,连函数也是对象。另外,类可以被子类化,而且Scala还提供了基于mixin的组合(mixin-based composition)。

与只支持单继承的语言相比,Scala具有更广泛意义上的类重用。Scala允许定义新类的时候重用“一个类中新增的成员定义(即相较于其父类的差异之处)”。Scala称之为mixin类组合。

Scala还包含了若干函数式语言的关键概念,包括高阶函数(Higher-Order Function)、局部套用(Currying)、嵌套函数(Nested Function)、序列解读(Sequence Comprehensions)等等。

Scala是静态类型的,这就允许它提供泛型类、内部类、甚至多态方法(Polymorphic Method)。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cala被特意设计成能够与Java和.NET互操作。Scala当前版本还不能在.NET上运行(虽然上一版可以-_-b),但按照计划将来可以在.NET上运行。

Scala可以与Java互操作。它用scalac这个编译器把源文件编译成Java的class文件(即在JVM上运行的字节码)。你可以从Scala中调用所有的Java类库,也同样可以从Java应用程序中调用Scala的代码。用David Rupp的话来说,

它也可以访问现存的数之不尽的Java类库,这让(潜在地)迁移到Scala更加容易。这让Scala得以使用为Java编写的巨量的Java类库和框架。

三、Scala在Windows系统上的安装及环境配置

3.1 安装JDK 1.8 (略)

3.2 安装scala

下载Scala

首先点击这个链接:

image

配置环境变量

  • 变量名:SCALA_HOME
  • 变量名:PATH 前面增加 %SCALA_HOME%\bin;

image

四、Intellij IDEA 创建scala 项目

安装Scala 插件

image

创建scala项目 image

image

设置 Project Encoding image

image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