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8.1.15 安装,关闭严格模式

      mysql8的安装注意事项:

          1.初始化的时候一定要用超级管理员执行,右键以管理员方式运行,否则无法启动mysql8

           2.本例子因为历史原因有脏数据才关闭了严格模式,强烈不建议关闭严格模式,关闭了严格模式会导致脏数据出现。

         新入职的公司配置本地环境,今天碰到个坑,测试数据库的脏数据,因为测试数据库关闭了严格模式,导致有主键相同,或者唯一索引相同的数据,在本地的数据库(默认是开启的这样才不会把数据搞得乱七八糟,不知道是什么历史原因要关闭严格模式)怎么也插不进去,然后也就只能跟着测试的数据库同样关闭严格模式了

所谓严格模式就是插入数据时,会严格检查 ,mysql数据库需要使用非严格模式开发(mysql最近的版本默认是开启严格模式的)。
  通过配置文件修改: 
  linux找my.cnf文件 
  window的修改办法是找my.ini

[mysqld]
sql_mode=NO_ENGINE_SUBSTITUTION,STRICT_TRANS_TABLES

mysql8.1.15 ,应该说不用安装,官网有免安装版本,可以直接到官网找到社区版本下载就行了(企业版收费的哦),将MySQL解压到任意位置即可,我的解压缩后文件夹名字设置为E:\mysql-8.0.15-winx64,解压后得到如下文件:

新建my.ini文件:

[mysqld]
#因为项目的需要,导致要关闭严格模式,不建议关闭严格模式!!!
sql_mode=NO_ENGINE_SUBSTITUTION,STRICT_TRANS_TABLES
# 设置3306端口
port=3306
# 设置mysql的安装目录
basedir=E:\mysql-8.0.15-winx64\data
# 设置mysql数据库的数据的存放目录
datadir=E:\mysql-8.0.15-winx64\data
# 允许最大连接数
max_connections=200
# 允许连接失败的次数。
max_connect_errors=10
# 服务端使用的字符集默认为UTF8
character-set-server=utf8
# 创建新表时将使用的默认存储引擎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 默认使用“mysql_native_password”插件认证
#mysql_native_password
default_authentication_plugin=mysql_native_password

[mysql]
# 设置mysql客户端默认字符集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client]
# 设置mysql客户端连接服务端时默认使用的端口
port=3306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然后注意,注意,注意一定要以管理员身份初始化mysql8,不然是启动不了的哦:

cmd(管理员身份运行)->

E:

cd  mysql-8.0.15-winx64\bin

把E:\mysql-8.0.15-winx64\bin 添加到环境变量中

在mysql8根目录下新建my.ini文件:

然后进入bin目录 (下面命令均在mysql8的bin目录执行)

cd bin

执行1 :mysqld -install   (一定要超级管理员身份执行,否则无法启动)

执行2:mysqld  --initialize(一定要超级管理员身份执行,否则无法启动)

启动MySQL8服务:net start mysql  (停止MySQL8服务:net stop mysql)

连接mysql8: mysql  -uroot  -p

密码在:E:\mysql-8.0.15-winx64\data\   已err结尾的文件中,文件名每台机器不一样,例如我的密码是:

ok,登录上去的话,正常人应该不会用这样的密码吧,那肯定就是修改mysql8的密码了:

修改mysql 8的密码跟以前的又有点不一样哦,修改密码的格式为输入命令: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

提示修改成功后,quit退出,再重新登录

mysql -uroot  -p  

输入你刚才改的密码就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