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 数据分析师的前景如何?

想要准确了解数据分析师的前景,首先要了解数据分析师是什么样的一个岗位?

数据分析师就是一群玩数据的人,玩出数据的商业价值,让数据变成生产力。数据分析师通常分两类:一类是在专门的挖掘团队里面从事数据挖掘、数据模型开发和分析,从而支撑公司的决策战略的精准实现。该类分析师更偏向技术线条,未来的职业通道可能走技术专家路线。另一类是下沉到各业务团队从事数据监控、市场研究、产品研究、运营策略分析,从而为业务提供精准的决策方案。该类型分析师偏向业务线条,未来的职业通道可能走向业务专家线路。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了解完数据分析师是怎样的一个岗位之后,小编开始回答数据分析师的前景如何的问题?

一个职业通常被认为是有发展前景的职业,最重要的是能为企业的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而从上面的定义可以看到,数据分析师是能够充分利用数据,在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后,呈现给企业决策者清晰、准确的数据支持,可见数据分析师已经不是简单的技术或者业务相关人员,而是可以参与到企业决策发展制定中的核心人物。可见,数据分析师就是这样的一个职业。当然被公司重视的岗位,薪资方面肯定是可以想象的,就不多讲薪资了。

一个职位被认为是有发展前景的职业,还有其他两个特征:1发展趋势向好 2可持续 。先说发展趋势向好:如果一个职位目前是比较热门的,但是正在往下坡路走的话,也是无法称得上是有前景的职业。而数据分析师,近几年事实上从相关人才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可以看出这块的人才需求是稀缺的,未来来讲是需求只增不减的。再说可持续:如果一个职业只是昙花一现,短暂的留存那么几年的光景,也称不上是有前景的岗位。我们知道,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每个人每分每秒都在产生数据,未来数据的增速会更快,如何能从纷繁复杂、量超乎想象的数据中找到并挖掘出源源不断的数据价值,就是需要数据分析师去做的事情,目前数据分析主要应用在互联网企业,未来随着互联的全面化,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将选择拥有数据分析师资质的专业人士为他们的项目做出科学、合理的分析、以便正确决策;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机构把项目数据分析师所出具的数据分析报告作为其判断项目是否可行及是否值得投资的重要依据;越来越多的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把数据分析师课程作为其中高管理层及决策层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把数据分析师培训内容作为其职业生涯发展中必备的知识体系。因此,数据分析师目前还是年轻的,未来毫无疑问也是可持续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数据分析师将是你获得高薪途径的最佳选择之一,非常有前景的。当然,小编还是希望大家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位,毕竟兴趣往往更加能决定你的发展,但是如果真心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选择数据分析师,无疑是你的最佳选择之一,嘿嘿。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