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冲变压器调试心得

手头有个项目使用到了脉冲变压器,由于对这个东西不了解,导致一个简单的东西花了很多时间才知道如何使用,因此想把脉冲变压器使用要注意的地方记录一下。

脉冲变压器的驱动电路都很现成,直接按照数据手册提供的连接就差不多可以正常工作,但是脉冲变压器连接是需要确保同名端连接正确,以及初级和次级接线要正确,我就是因为这两个地方都搞错了,导致输出一直不对,正常的输出应该是一个方波,方波的幅值需要根据所选变压器的变比以及初级线圈所接的电压决定,比如输入的脉冲电平是12V的则次级的输出应该是一个6V的方波输出。脉冲的频率设置需要保证脉冲的高电平宽度乘以脉冲幅度不能超过此频率下的伏微秒积值,比如我使用的是KCB472/951A以3Khz的脉冲作为输入时伏微秒积不能超过400,因此如果输入脉冲电压12V时,高电平脉冲宽度不能超过400/12=33.3us,超过这个值会使得脉冲变压器饱和因而会产生大电流,导致电路烧毁。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