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代码动态设置Edittext编辑状态存在问题

最近在做动态设置不能编辑后切换可编辑状态出现问题,原本直接设置android:focusable="true"想恢复但起不了效果,后来差查了网上看了方法


1.android:editable="false"

android:editable="false" 就可以了,如果你一直是这么做的,那么你就不用看下去了,在android2.2中直接设置  android:editable="false"是不起作用的 在android2.2中 editable是depreceated的。


Xml代码 

1.android:focusable="false"

Android:focusable="false"  这是什么意思呢,很简单,不让它获得输入焦点,既然得不到焦点,当让就无法输入。那么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为什么不要 android:editable了呢,这是一个用户体验的问题。android是一个移动平台,org.hibernate.DuplicateMappingException大多数是没有键盘的,都是屏幕软键盘,如果你设置EditText为不可编辑,那么就不应该打开软键盘,而不是打开软键盘了又无法输入。


EditText设置可以编辑和不可编辑状态

设置不可编辑状态:

editText.setFocusable(false);

editText.setFocusableInTouchMode(false);


设置可编辑状态:

editText.setFocusableInTouchMode(true);

editText.setFocusable(true);

editText.requestFocu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