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多账户 ssh-key 配置 和 IDEA 配置 GitHub多账号 Push

需求案例:
1、由于企业要求使用公司邮箱重新注册新的GitHub帐号开发美国企业的项目,之前在本机上配置 GitHub 帐号使用的 ssh-key 不能使用到 GitHub其他帐号上,否则报错 Key is already in use,而之前的 GitHub 帐号还需要维护其他项目不能删掉 ssh-key,于是就需要GitHub多账号开发不同项目需求。
2、最开始是使用 GitHub 提供 personal token 登录方式(github不再支持密码验证,通过设置 Settings / Developer settings / Personal access tokens 获取 token),设置不同项目的remote originhttps://{ { token值 }}@github.com/xxx/项目名.git,push 代码到GitHub上,一开始这个方式很好解决需求,但是有时候却总 push fail (总是超时,我“科学上网”还是这样)而且时间很长,但是 ssh-key 方式却不会速度还很快(有知道原因的同学请在评论区科普下…)。

1、GitHub 多账户 ssh-key 配置

比如,你有2个GitHub帐号: A和B, A 帐号的邮箱为[email protected],B 帐号的邮箱为[email protected] ,现在需要为2个帐号配置ssh-key。

1-使用 ssh-keyge 为A和B生成密钥对

# 密钥对生成在用户主目录下的.ssh文件夹,比如win系统
C:\Users\Administrator\.ssh

1、打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