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回首的个人经历

  时隔2年,我又找到了我的csdn,此时此刻,想想自己的处境,我明白了一个人生道理,错误的选择造就错误的人生!之前16年10月份的时候我还在学校,有时间就看下算法写下博客,后来一直就没有写了,这其实是有原因的,11月份的时候,我一个同学在外地说他那边缺人叫我去那里上班,那个时候我自己也很想上班,没想到到了那里工作是没有,倒数被传销了2个多月,刚开始的时候被忽悠了,以为他们就是网上卖产品的,我回学校也可以做,可是我说我要回学校,一直不肯,后来学校那个时候要考试了,老师和我爸妈都打电话了,我身边一群人不让我回去,每次打电话都告诉我教我怎么回,还一直恶心的劝我,在这里可以发财,回去又有什么用,不要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哎,那个时候刚入社会,有点胆小,怪自己不敢拼。那个时候我身份证 行李箱都被他们给拿了,说是帮我藏好,感觉很无助。

  后来考试的事情,他们告诉我叫我休学一年再说,我那个叫我去的同学,他爸妈很相信他的话,真的帮我他休学一年了。我妈爸比较警觉,估计就感觉我在传销里了,那个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传销是什么东西,具体是什么,在那里面可以出去走,但是就是一直有人跟着我和我一起。因为这个学校的考试的事情,一直不让我回去,我爸妈都请假跑去我学校里闹了,系主任班主任都打我电话叫我回去考试,不然学位证没了,我真的急的不行,一直想跑就是没有勇气跑,传销里面那些人知道我情绪不稳定,就一直安排几个人对我做思想教育。里面的老大叫领导,其实就是一个地位高点的,他租了个房子,下面带这个十多个人住在里面,一个房间睡着14-18个人左右,打地铺睡,每天吃土豆打汤,就一个土豆一餐一群人吃,日子真的太难受了,呼噜声,臭味多得很。不过慢慢的慢慢的就习惯了。

  后来我找机会找领导说,希望他可以放我走,我到他房间,他叫我坐着,跟我说着什么大道理,反正我就当做耳边风,我就说我想回去考完试再来吧,他说他们不是传销,我说我就回去考个试不行吗,考完再过来不是一样的吗。她气的把700块钱掏出来了,不知道是我当时向他借钱了,还是他主动给我钱让我有钱坐车的,他说着你走你走,然后气的把钱摔地上,我当时真的就弯下腰吧钱捡起来了,我那时候已经没钱了,我走出房间,以为自己真的可以回家了,没想到前面门口又有2个传销的人,把外门给关了,不让我走,还和我说这“干什么东西,还把领导弄得这个生气”,我当时心里就凉了,那2个人又把我拎到另外那个房间去,和我说教,我怎么说都不让我走,这就是传销啊。

  后来几个星期,每天基本上都是给我做思想工作,后来又把我换到其他领导那里,上虞那边传销的人很多,有很多个窝点,我到了另一个窝点去了,也是对我做思想工作,慢慢的考试时间也过了,已经完了,我也慢慢感觉放弃抵抗了,做思想工作,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上个厕所都跟着,软的硬的全来,有个人对我恐吓了好几次了,还想用砖头砸我,我现在想想感觉自己那个时候太软弱了,都怪自己啊,要是换成我表弟那性格估计早就用刀拼了吧。后来慢慢的我感觉自己是行尸走肉了,每天在他们面前做样子,其实自己心里都知道这个就是传销,能不能赚钱我也不知道,我那个同学还在做,心里算是有点安慰,至少有个自己人,我那同学自己也是被人给带进去了,就比我多个一个月,我恨他也没用了。时间一天天过去,快过年了,我爸妈打电话希望我能回来过年,那个时候我心里知道我是肯定不让我回去的,我打电话只能告诉我妈爸说我能回去会回去的安慰他们,能拖多久是多久吧,心里是真的难受啊,过年的时候这群人真的还搞了一顿好的,吃上了鸡吃上了肉,还有饮料白酒。领导买了很多菜,然后我们下面的人自己做,为了安慰妈爸我还拍了几张图片给他们,告诉他们我在这里没有生命危险,生活的可以,其实每天都是打地铺,那个时候冷的要死,每天吃白米饭,米也是最难吃的,吃的卡喉咙,菜基本上就是水+盐,一个多月都没有洗澡了,每天4点50就要起来了,午睡又没有,真的艰苦。

 过年的时候,总算吃了一顿好的了,领导一定要我们喝酒,喝的我吃的菜都吐了,有些人吃着吃着就哭了,说他们想回去,想亲人,但是又说了自己一定要做出去,挣到大钱再回去,每个人都想着做上去,想着发大财,可是遥遥无期,很渺茫,很虚幻,确实在发工资的时候会在一个ktv里面出现几个三四十岁的人穿着比较好,还有人穿金戴银,鬼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工资也很低,我这种一个人也不拉的也就200块钱左右,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里面有个美容产品说一套2800,但是产品都看不到,说是放在老总宾馆,等你做上老总再给你,现在给你也也没用,每天风吹日晒,涂白了也会晒黑,里面还有个规则,每买一套,出局奖50万,于是很多人加套,我看了一堆的钱,有人加了十多套,几万块钱的现金。最后还是过完年了。

  后来我出来是因为我曾祖父的去世,我当时就下定决心,那天我无论如何都要回去,而且那个时候恰好有个机会,当时屋子里只有三个人,有个人脚崴了,我当时还背过他上楼,不会对我起太多疑心,还一个在另一个房间里面背传销的课,我就悄悄的跑到门口把锁拉开跑了出去。当我出了那栋楼 ,我感觉自己自由了获得了新生!

  后来参加曾祖父的葬礼,我从小是被曾祖父曾祖母带大的,感情很深,当时特别难受,后悔去传销了,死前都没有见过一眼,要是我勇敢点估计就不会待那么久了吧!再后来我就去学校了,那个时候学校校招已经没有多少了,我爸妈那个时候说我思想不太稳定,一定要把我带到南通去,于是错过了校招,再次回学校参加毕设,那个时候校招已经没有多少了,同学都校招找到了公司了,走社招很难找,那个时候就在南通一家很小的公司上个班,总共就7个人,开发3个,项目很小,我做了几个月就不想做了,想去上海找工作,那个时候已经快十月份了,于是又跑到上海去,到了上海简历投出去根本没人看,只有半年经验,而且项目又很烂,待了一个月,没办法又回南通找了。错过了校招发展真的太难了,校招基本上都是中型以上的公司,那个时候我技术还行的,毕设都是别人问我怎么做,现在他们都发展都超越我了,大公司没人要,小公司项目又学不到什么,我自己还在业余时间自己做额外的项目,提升自己。在南通做了2年,现在又去了深圳,但是分布式没有经验,工作找都找不到,太难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