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链-解读初链白皮书

        作为一个区块链行业内的技术,在偶然机会了解到了初链(TrueChain),决定将近期内的一些收获和了解以文章的形式记录下来,所以有了此文。

1.初步了解初链

        初链于2018年1月16日发布货币TrueChain/TRUE,经过三个月之后开始猛涨最高价达到23.10,至文章发表时仍然拥有着不错的市值和优秀的换手率,综合分析下来现在依然是很有潜力的币种。

2.解读白皮书

       可以说现在的币圈、链圈人士都会很关心一个项目是否有白皮书,足已说明白皮书的重要性了,所以在大致了解TrueChain之后,我的第一步就是下载一份白皮书细细解读。凸显不出TrueChain特点的地方我就不再赘述了,文章里着重说一些TrueChain比较重要的内容。

(1)安全性

       首先要看的就是安全性的介绍,相信大家都会听说过很著名的门头沟事件、parity事件、USDT事件等等,这些事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要重视安全,要慎重选择平台。我只在白皮书上看到他们提到以POW(工作量证明机制)为基础,选举产生PBFT(拜占庭容错)节点,并且保证实时监控,如果节点出现问题时及时进行重新选举,却没有从白皮书上获取到多少关于用户安全的信息。从交易所的角度来看,我没有看到TrueChain如果被恶意操控市场价格、黑客盗取等事件导致的损失追回或补偿的相关立场,从币的本身上看,我没有看到货币存储、收发时会不会出现丢币的风险。所以这个模块被官方命名为“安全性”,我倒是认为叫“稳定性”更好一些。

(2)技术架构

       从技术架构上来看分为四层:一是底层服务;二是核心层;三是 API 接口层;四是智能合约层。具体设计在黄皮书和 github 的开源代码中有所体现,白皮书中介绍的最有特点的就是fPoW的挖矿机制,采用了水果链(FruitChain)的设计。

       这也是我第一次听说到“水果链(FruitChain)”的这个名词,在网上搜索了很多相关资料都没有介绍,甚至于fPoW的出生年月都是不详,但是我了解到TrueChain是首个真正实现fPoW的项目。要说到fPoW的特点就是解决了PoW的私挖矿,联合挖矿和不稳定的交易费等问题,可谓是一次勇敢的创新。如果是TrueChain刚刚开始时我写的这篇文章,我还会保持怀疑态度,但是现在我认为这次尝试是成功的。

       水果链挖矿过程以及条件传送门 (该文章内对水果链有做详细介绍)

(3)团队阵容

       有的时候不光要看做出来的事更要看做事的人,因为一个团队将会决定项目和技术的天花板有多高。

       从TrueChain白皮书的tuan团队介绍中可以看到,数位主要人物的介绍,都是清一色的名牌大学,不乏大厂出身之人。相当亮眼的就是作为CEO的张剑南和工程技术负责人Archit Sharma。团队阵容堪称豪华,而且他们也在TrueChain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3.综合评价

推荐指数:★★★★☆

潜力指数:★★★★☆

团队实力:★★★★★

市场排名:★★★☆☆

整体评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