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五

神经网络学习过程,实际上是在学习一个数据集的固有属性。
对于线性回归问题来说,我们定义的模型是线性模型,训练数据也是满足线性回归关系的,这样我们通过合适的方式就能用数值的方法得到和解析解之间误差在可接受范围内的数值解。

得到理想的训练结果的过程中,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等着我们:

  • 数据集问题。以线性回归问题为例,数据集全是一条直线上的数据,训练就没有意义;
  • 训练过程收敛得慢,训练很长时间也得不到理想结果;
  • 学习率设置得不合适,导致loss一直震荡;
  • 模型不符合实际规律。本来是线性回归模型,非要建立二次函数模型,这样就算拟合能够得到结果,训练出来的模型泛化性也不会很好(偏个题,理论上可以为一组数据拟合出任何形式的函数关系,我没能给出证明,我只记得这是在学习数值计算方法的时候得到的结论);

上边列出来的问题,是我这几天写程序遇到的,当然还有很多我没遇到的。这些内容希望可以为以后训练模型的时提供一些改进的思路。

总之,构建模型是非常关键的,这是基础,在一个正确的基础上,在拥有充足高质量数据集的情况下,结合各种参数调节技巧高效的优化算法,我们最终才有可能训练出理想的结果

前边的神经网络结构中,隐藏层在数学本质上是只有一个神经元的全连接层。

tf.reshape
tf.random_normal

记清楚每个张量的形状

继续训练:
如果一个神经网络已经训练了一段时间,由于某种原因想中止,但有不想丢失训练结果,所以就把训练结果进行保存。下次训练时直接加载上次训练中止时的训练结果,在此基础上继续训练。
神经网络的训练结果非常明确,就是参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深度学习笔记v5是一本关于深度学习的学习资料,下面我将用300字来回答有关这本笔记的内容。 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主要研究模拟人脑神经网络的算法和模型,用于实现复杂的学习任务。深度学习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取得了很多重要的突破,成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研究方向。 深度学习笔记v5中,首先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基本概念和原理。笔记详细解释了神经网络结构、前向传播、反向传播以及梯度下降等基本概念和算法。这些内容帮助读者理解深度学习的基本原理和工作机制。 接着,笔记介绍了常用的深度学习框架,如TensorFlow和PyTorch。这些框架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函数,使得深度学习的开发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笔记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这些框架进行模型训练和评估。 此外,笔记还包含了一些深度学习的经典应用案例。这些案例涵盖了图像分类、目标检测、语音识别等多个领域。通过这些案例,读者可以深入了解深度学习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并学习如何利用深度学习解决现实世界中的复杂任务。 最后,笔记还提供了大量的代码示例和练习题,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的知识。通过实践,读者可以更好地理解深度学习的原理和应用。 总而言之,深度学习笔记v5是一本系统而全面的学习资料,适合对深度学习感兴趣的读者。通过阅读这本笔记,读者可以了解深度学习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掌握常用的深度学习框架,以及应用深度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希望这本笔记能够对读者在深度学习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