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脑部署博客

前言

经常更换电脑,要对新电脑进行博客部署

环境重新安装

配置SSH

  • 打开git bash,在用户主目录下运行: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example.com” 把其中的邮件地址换成自己的邮件地址,然后一路回车

  • 最后完成后,会在用户主目录下生成.ssh目录,里面有id rsa和id rsa.pub两个文件,这两个就是SSH key密钥对,id rsa是私钥,千万不能泄露出去,id rsa.pub是公钥,可以放心地告诉任何人。

  • 登陆GitHub, 打开「Settings」->「SSH and GPG keys」,然后点击「new SSH key」,填上任意Title,在Key文本框里粘贴公钥id rsa.pub文件的内容(千万不要粘贴成私钥了!),最后点击[Add SSH Key」,你就应该看到已经添加的Key。

  • 注意:不要在git版本库中运行ssh,然后又将它提交,这样就把密码泄露出去了。

安装hexo

打开git bash客户端,输入 npm install hexo-cli -g,开始安装hexo

文件事项

哪些文件是必须拷贝的
  • 首先是之前自己修改的文件,像站点配置config.yml,
    theme文件夫里面的主題,以及source里面自己写的博客文件,泣些肯定要拷只的。除此之外,逐有三个文件需要有,就是scafflds文件夹(文章的模板)、packagejson (说明使用哪些包)和.gitignore (限定在提交的时候哪些文件可以忽略)。契,込三个文件不是我仞修改的,所以即使去失了,也没有美系,我仞可以建立- -个新的文件来,然后在里面抗行hexo init,就会生成文三个文件,我们只需要将它们拷贝过来使用即可。忌結:_ config.yml, theme/, source/,scaffolds/, packagejson, .gitignore, 是需要拷贝的。
哪些文件是不必拷贝可以删除的
  • 首先是.git文件,无沿是在站点根目录下,还是主題目彖下的.git文件,都可以刪掉。然后是文件来node_ modules (在用npm install会重新生成),public (这个在用hexo g吋会重新生成),.deploy_ git文件来(在使用hexo d吋也会重新生成) , db.json文件。其实上面这些文件也就是.gitignore文件里面记载的可以忽略的内容。总结: .git/,node_modules/,public/,.deploy_git/,db.json文件需要删除。

注意事项

  • 在git bash中切换目录到新拷贝的文件来里,使用npm install命令,迸行模快安装。很明显外我们这里没用hexo init初始化,因カ有的文件我們已経拷貝生成せ来了,所以不必用hexo init去整体初始化,如果不慎在此肘用了hexo init,创站点的配置文件_ config.yml里面内容 会被清空使用默认值,所以这一步一定要慎重,不要用hexo init。

  • 安装其他的- -些必要組件,如果在node_ modules里面有的,就不要重夏安装了:

  • (1)カ了使用hexo d来部署到git上,需要安装

  • npm install hexo-deployer-git --save

  • (2)カ了建立RSS订阅,需要安装
    npm install hexo-generator-feed --save

  • (3)カ了建立站点地圏,需要安装

  • npm install hexo-generator-sitemap --save

  • 插件安装后,有的需要対配置文件_ config.yml迸行配置, 具体怎幺配置,可以参考上面插件在github主頁上的具体説明

  • 使用hexo g,然后使用hexo d迸行部署,如果都没有出錯,就特移成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