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转换、在线预览的几种方式以及推荐

互联网时代的繁荣期,在线教育犹如三国中的巴蜀之地,无论是各大巨头还是中小软件。都希望在此领域分的一口肥肉。

其中,关于文档转换。一直是开发在线教育软件让人头痛的事。


在这先说一下文档转换以及预览的几种方式。

一、服务器先转换为PDF,再转换为SWF,最后通过网页加载Flash预览。

office2007以上的版本拥有SaveAsPDFandXPS.exe插件,可以转换为pdf。再通过swftools.exe工具生成swf文件,然后通过flexpaper进行在线预览。

这种方式是本人刚入门时采用的方法。现在打死也不会在用。

1.转换pdf效率慢。吃服务器。

2.从pdf转换至swf更慢。更吃服务器。

3.flexpaper拥有水印。并且只支持11页。如果想突破限制。花钱买。


二、Office文档直接转换为SWF,通过网页加载Flash预览。

利用flashpaper直接转换为SWF文件(虚拟打印机),然后利用flexpaper预览Flash文件。

这个方式本人也用过。配置起来也是麻烦。而且针对于解决方案形式提供给客户安装部署的。每次安装项目。在这块简直就是天坑。


三、ffice转Html、pdf转图片在线预览文件Html文件

样式是飞的。页面是乱的。简直没法看。(其实可以解决。只不过花的时间很长。研究不下去)


四、微软的Office365

微软新出的。也用过。首先使用api就是个要命的东西。没有中文api。

并且要观看的话。必须是支持H5的浏览器。


五、在浏览器中直接打开

通过设置MiME类型,告诉浏览器这是Office文件,浏览器直接调用本地Office或PDF软件打开

这就是忽悠客户的做法。针对小团体使用、或机房使用。优先在使用机器安装好Office。并且把迅雷插件给关掉。不让下载。

如果是使用人多了。根本没法控制。


针对上述的几个观点。本人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文档在线转换以及预览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你想愉快的开发那是不可能滴。

光是安装部署配置。就能把人给弄的一愣一愣的。office组建在程序执行时。服务器各种权限设置。

所以我推荐大家使用第三方的。

百度开放云。这应该是唯一一个巨头去专门做这事的了。

优点不提了。满足需求就够。

缺点:必须使用它们的pdf播放器进行在线预览。用户是无法获取到自己转换后的文件。

只提供了在线预览。是没法满足用户文件转换工作。


因此。在这给大家推荐我一直在使用的第三方。

www.edu-paas.com

edupaas。这家之前一直是做在线教育软件的。现在专门针对 在开发教育软件的难点上去给大家提供中间件。

可以满足大家文档转换、在线预览的功能。用户可以获取到自己想要的数据。并且也可以提取文本内容。

多终端访问也是完美呈现。

缺点:收费的。但是还好。价格不高,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能接受。由于不是巨头,大家可能一般都不敢轻易使用。

我是用了半年多,一直都很好用。对接也很方便。不会的可以直接找技术解决。

这是 文档转换工具 对接的源代码,方便大家更快对接使用

live.edu-paas.com/dowmCenter/EDU-DocumentConversionTool.zip

这是 文档在线预览 对接的源代码

live.edu-paas.com/dowmCenter/EDUDocumentOnlinePreviewToolV.1.zip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