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发挥什么作用

  大数据分析主要是对大数据进行彻底评估并从中提取有用信息的过程。“有用信息”这一术语是指识别不同的模式、链接、客户偏好、市场趋势,以帮助企业做出更好、更明智的决策。

  在通常情况下,数据分析帮助企业评估数据集并将其转化为有用的东西。但是,由于更高级的分析,大数据分析是一场更复杂的游戏。大数据分析拥有先进的元素,例如假设分析、统计算法、预测模型等。

  自从2000年以来,“大数据”一直是商业领域的流行术语。商业实践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数据收集一直是任何商业组织的首要目标。大数据分析确保原始数据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但问题是,大数据分析如何工作?

  大数据分析是指对收集的大量原始数据进行处理、清理和分析,并将其转化为企业的强大资产。这是这个过程的工作原理。

  (1)数据收集

  不同企业的数据收集过程各不相同。由于技术进步,企业可以从各种来源收集无组织的数据集群,例如POS(销售点)、社交媒体、在线调查、客户购买模式、客户反馈、云计算应用程序、移动应用程序、手机记录、电子邮件、等所有数据首先从任何可能的来源收集到原始数据仓库。

  (2)数据处理

  在收集和存储数据后,数据专业人员会介入为分析查询进行数据分区和配置。一般来说,有两种处理数据的方式,其中包括:

  ●批处理随着时间的推移处理大型数据块。当企业在收集和分析数据之间有足够的时间时,批处理是有益的。

  ●Steam可以处理小批量数据,缩短了收集和分析数据之间的延迟时间。Steam流程与批处理流程相比更复杂、更昂贵,主要用于管理层必须做出快速决策的时候。

  (3)数据清洗

  无论是大数据加载还是一小批数据,都需要进行清理和过滤以提高数据质量。必须仔细检查、消除或说明任何重复或不相关和格式不正确的数据。为什么?因为脏数据或质量较差的数据可能非常具有误导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