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选择器优先级

在css中的选择器主要分为三种:标签名选择器、类选择器和ID选择器。而从这三种选择器又可以延伸出群组选择器和后代选择器。


1.标签名选择器:如 p { } 其实就直接是html标签。通常我们以优先级1来表示优先级(优先级的数字越高优先级越高)。


2.类选择器:如 .box{ }  类选择器是在前端使用的最多的选择器了。通常我们以10来表示其优先级。


3.ID选择器:如 #box { }  由于id是在页面上唯一的名字,所以其复用性较差,但是其指向最精确,通常我们以100来表示其优先级。


4.群组选择器:p, .box, div { } 即由一组相同css样式组成的选择器,是css的一种简化的写法。


5.后代选择器:div p .box { } 是使用多个选择器加上中间的空格来找到具体的要控制标签。还有一种更加精确的写法为 div>p>.box { }。

而其优先级就是它所包含的标签的优先级数字相加,例如:div p .div {}  优先级为:1+1+10=12。


特别注意 :1.在使用选择器的时候尽量使用少的层次关系(最好层次不要超过3层)。

                  2.如果有重叠的css样式就尽量使用群组选择器,这样可以使代码更简洁。

                  3.!important优先级最高* 选择器最低

                  4.相同选择器在层叠时,后加载的覆盖前加载的。

                  5.设置的样式高于继承的样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