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s之循环

编写程序是为了让我们更高效的处理问题,但在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一些重复性的动作,也就是当我们希望一遍又一遍的执行多次代码,但是每一次执行代码的值有不同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循环语句来解决问题。

2022-11-29 09:41:48 17462 75

原创 Js运算符

JavaScript 语言的算术运算符是使用数字值作为操作数,进行运算之后返回一个数字值。算术运算符+,-,*,/,%% => 模(余数)

2022-11-24 14:17:18 21991 67

原创 初识变量和数据类型

parseInt先看第一位的值,能不能转,如果可以转,那么就转,如果不能转,那么就NaN。parseInt再看第二位的值,能不能转,如果可以,那么转,如果不能转,那就停止了。parseFloat 他比parseInt 多认识了一个小数点 .注意:常见的关键字,有var ,break, for ,if …

2022-11-23 15:30:20 21400 77

转载 Git命令参考手册

【代码】Git命令参考手册。

2022-11-22 14:26:15 13657

原创 初识JavaScript

如果把网页比作我们人类,那么html代表的就是我们人类的骨架来支撑我们整个人;css就是我们的皮肤或者五官,可以体现我们的外在美;Js我们可以看做我们的动作行为,比如说吃饭喝水等等。我们可以把ECMAscript看做我们的汉字来表达我们的想法规范我们的书写;DOM操作的实际上就是我们所写的html元素;BOM操作的是我们的浏览器比如我们浏览器的前进后退或者是刷新等等操作。

2022-11-22 14:21:25 20351

原创 重学前端第一天——HTML结构和常见的HTML元素

html>帮助语音合成工具确定要使用的发音;帮助翻译工具确定要使用的翻译规则;HTML head元素规定文档相关的配置信息(也称之为元数据),包括文档的标题,引用的文档样式和脚本等。什么是元数据((meta data),是描述数据的数据;这里我们可以理解成对整个页面的配置:常见的设置有哪些呢?一般会至少包含如下2个设置。网页的标题:title元素。

2022-10-24 22:43:22 6558

原创 正则表达式与字符串操作

exec()函数用于检索字符串中的正则表达式的匹配如果字符串中有匹配的值,则返回该匹配值,否则返回null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得到以下结果:[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epKMCLkR-1659971129432)(https://secure2.wostatic.cn/static/oYzzs2tX3N1m2Dm3AdWRT7/image.png)]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在上面的正则表达式中成功的匹配到了字母o,它所在的索引是4。...

2022-08-08 23:28:56 40760 1

原创 CSS 气泡框

使用HTML+CSS画出一个超级简单的气泡框,包括:1、CSS画三角形最简单的方法。(用最简单的方法画一个三角形)2、这个矩形怎么磨平了棱角(盒子的圆)3、我是一个有影子的盒子(盒子的阴影属性)...

2022-08-02 23:18:58 30925

原创 Echart报错Initalize failed:invalid dom

今天在工作的时候使用到了Echart遇到了一点小问题总结一下。

2022-08-02 00:02:25 40314

原创 学习Ajax需要了解的一些概念

一个文件,无论它是文本文件还是二进制文件,都是代表了一系列的字节。C 语言不仅提供了访问顶层的函数,也提供了底层(OS)调用来处理存储设备上的文件。

2022-07-31 23:50:23 37265 1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28天)——文件读写

一个文件,无论它是文本文件还是二进制文件,都是代表了一系列的字节。C 语言不仅提供了访问顶层的函数,也提供了底层(OS)调用来处理存储设备上的文件。

2022-04-29 21:51:09 3347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27天)——位运算

我们知道计算机程序中的所有数在计算机内存中都是以二进制的形式来储存的。而直接对整数在内存中的二进制位进行操作的运算就是位运算。在C语言中也给我们提供了位运算。

2022-04-28 23:28:36 41509 41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26天)——枚举类型

当我们处理实际问题的时候常常会遇到那种变量的取值被限制在一个有限的范围内的问题。比如一星期有7天,一年有12个月等。如果我们把这些变量一一罗列出来会显得很繁琐,那么我们该如何提高我们代码的可读性呢?

2022-04-27 22:35:09 38091 36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25天)——共用体

在C语言中有一个从形式上看长得与结构类型很像的类型甚至可以把它称为结构体的“孪生兄弟”,它也是C语言除了结构体这种可包含多种类型数据的结构类型外的一种可包含多种类型数据的结构类型。它就是共用体(union)。

2022-04-26 00:10:22 41008 189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24天)——typedef

当我们自定义一个结构类型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我们每次使用这个结构类型的时候都要跟上struct 这个关键字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C语言提供了typedef关键字来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2022-04-24 23:45:13 10305 191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23天)——结构类型

在C语言中我们想要表达一个数据就要什么一个变量,但是每个变量又都有类型,但是如果我们想表达一个比较复杂的值。我们该怎么办呢?

2022-04-23 23:49:37 40324 188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22天)——字符串函数

C语言提供了字符串函数标准库 - <string.h>它里面包含丰富的关于操作字符串的函数今天我们就来学习这些有趣的函数把!

2022-04-22 23:32:02 35679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21天)——练习

如果我们不使用C语言中的标准库<time.h>来如何实现:编写函数,求昨天的日期。并在主函数中调用它。

2022-04-21 22:07:45 446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20天)——字符串

C 语言字符串如果我们定义了一个字符数组:char word[] = {'H','e','l','l','o','!'};在上面的数组当中呢我们依次会得到以下内容:word[0]Hword[1]eword[2]lword[3]lword[4]oword[5]!但是上面的数组不是C语言的字符串,它只是字符数组,因为C语言不能用字符串的方式来做计算。那么如果我们想定义一个字符串该如何做呢?只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在最后面加上\0就可

2022-04-20 22:56:02 550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19天)——指针与数组

我们之前试验过将普通变量传入到函数当中去得到的是变量的值,如果我们传入的是指针得到的是地址,那么我们将数组传到函数中得到的就是这个数组本身。

2022-04-19 23:26:25 362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18天)——指针

我们可以把指针看作房间的电子钥匙这个电子钥匙当中储存着这个房间的信息。我们可以通过这把钥匙打开房门修改房间里储存的东西,也可以通过这把钥匙找到房间的地址。

2022-04-18 22:23:28 387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17天)——取地址运算

在C语言程序中我们的变量是存放在内存当中的,我们可以把内存看作一座公寓楼,那么想知道我们的变量住在这栋楼里的哪一户就需要知道它的门牌号也就是地址。

2022-04-17 23:23:36 1631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16天)——数组

C 语言支持数组数据结构,它可以存储一个固定大小的相同类型元素的顺序集合。数组是用来存储一系列数据,但它往往被认为是一系列相同类型的变量。

2022-04-16 23:27:37 489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15天)——函数二

我们知道在C语言的编译器是自上往下分析你的代码的。如果我们将sum函数放到main函数下面也不提前声明这个函数。会出现什么样的错呢?

2022-04-15 22:49:55 35687 58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14天)——函数

函数我们来看一个程序求出1到10、20到30和35到45三个的和#include <stdio.h>int main( ){ int i; int sum; for ( i=1,sum=0; i<=10; i++ ) { sum += i; } printf(""%d到%d的和是%d\n",1,10,sum) ; for ( i=20,sum=; i<=30; i++ ) { sum += i; } printf("%d到%d

2022-04-14 22:34:44 602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13天)——数据类型

C 语言是一门强类型的语言,类型决定语言的特性,允许在相同类型进行运算。所以在C语言中有很多数据的类型。

2022-04-13 22:44:49 701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12天)——循环控制语句

之前我们学习了C语言中的循环语句,使用while或for循环时如果有一些特殊的条件下我们需要提前结束循环而在不满足条件的前提下继续执行我们的循环语句该怎样做呢?

2022-04-12 22:52:00 500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11天)——for 循环

在数学中有一个运算符号叫做阶乘,它是基斯顿·卡曼于 1808 年发明的运算符号,是数学术语。一个正整数的阶乘是所有小于及等于该数的正整数的积,并且0的阶乘为1。自然数n的阶乘写作n!那么我们想使用C语言编写一个程序来实现用户输入一个数字来计算出n的阶乘该怎么做?显然读用户的输入需要一个int的n,然后计算的结果需要用一个变量保存,可以是int的factor,在计算中需要有一个变量不断地从I递增到n,那可以是int的i。#include <stdio.h>int main( ){

2022-04-12 22:11:06 291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10天)——while 循环与do...while循环

在我们上小学的时候学过高斯求和讲的是:高斯小时候非常淘气,一次老师去开会他和同学们闹腾。老师回来后大发雷霆,命令他们全班所有人都开始算1+2+3+4+5+6+……+100的得数。全班只有高斯想出来的(1+100)+(2+99)+(3+98)……+(50+51)一共有50个101,所以50×101就是1加到100的得数。后来人们把这种简便算法称作高斯算法。那么其实计算机最擅长的就是做这种运算不过计算机做的是从1加到100。那么我们用C语言程序怎么实现从1加到100呢。这就需要用到我们C语言中的循环。whi

2022-04-10 23:28:45 1116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9天)——switch判断语句

switch语句昨天我们使用了if语句来判断我们及格没有今天我们用成绩等级来判断一下成绩,当然我们可以使用if…else if…else语句来编写:#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char grade; printf("请输入成绩A、B、C、D:" ); scanf("%c",&grade); if(grade=='A') printf("很棒!\n" ); else if(grade=='B')

2022-04-09 21:10:25 659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8天)——if判断语句

if判断语句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说我们的成绩高于60分那么我们在这次考试当中我们就及格了。那么在C语言中我们如何用程序来实现判断呢?

2022-04-08 21:52:20 887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7天)——复合赋值和递增递减

除了我们昨天说的那些运算符在C语言还有其他有趣的运算符。

2022-04-07 22:02:54 20702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6天)——运算符优先级

运算符是一种告诉编译器执行特定的数学或逻辑操作的符号。C 语言内置了丰富的运算符。这些运算符也是存在优先级的。

2022-04-06 22:46:53 1121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5天)——浮点数

在文言文《邹忌讽齐王纳谏》中有一句“邹忌修八尺有余”,这里的八尺指的是古代的“尺”也就是我国的“市尺”,那么古代的七尺男儿到底是我们现代的多高呢。我们来编写一个程序来计算一下。

2022-04-05 23:05:10 385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4天)——常量

常量昨天我们编写了计算小明10年后的程序,我们先来回顾一下:#include<stdio.h>int main(){ int age= 0; printf("小明今年多少岁:"); scanf("%d",&age); int tenyear = year + 10; printf("小明十年后%d岁",tenyear); return 0;}那么在int tenyear = year + 10;这行代码中的10是一个固定的数值。其实我们在编

2022-04-04 19:36:08 1232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3天)——变量

变量是一个保存数据的地方,当我们需要在程序里保存数据时,它可以帮我来保存数据以便后面进行操作来完成我们的功能。

2022-04-03 22:22:03 505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2天)——解读第一个程序

昨天我们编写了我们的第一个C语言程序那么这几行代码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可能并不知道他们代表着什么意思今天我们先来解读一下昨天的代码。

2022-04-02 19:13:33 559

原创 4月从零学习C语言(第1天)——起步

简单的认识一下C语言:C语言的历史:C 语言是一种通用的高级语言,最初是由丹尼斯·里奇在贝尔实验室为开发 UNIX 操作系统而设计的。C 语言最开始是于 1972 年在 DEC PDP-11 计算机上被首次实现。在 1978 年,布莱恩·柯林汉(Brian Kernighan)和丹尼斯·里奇(Dennis Ritchie)制作了 C 的第一个公开可用的描述,现在被称为 K&R 标准。UNIX 操作系统,C编译器,和几乎所有的 UNIX 应用程序都是用 C 语言编写的。由于各种原因,C 语言现

2022-04-01 20:29:45 624

原创 CSS计数器

计数器CSS 中的计数器本质上来说就是由 CSS 维护的变量,计数器的值可以通过 CSS 规则递增来跟踪计数器的使用次数,例如可以使用计数器来自动为网页中的标题编号。<!DOCTYPE html><html lang="en">​<head> <meta charset="UTF-8">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2021-12-14 08:22:20 428

原创 HTML中的<a>标签

元素: 链接元素属性href: 设置要跳转的HTML页面的路径(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默认样式: 字体颜色是蓝色 文字具有下划线效果 鼠标在悬停在链接文字上时,鼠标样式改变默认跳转方式: 在当前页面进行跳转<a>标签有设置href属性的话,显示效果就是普通文本(不再是链接)如果你确实要使用链接,href属性是不能省略将href属性的值设置为"#",称为伪链接target属性: 设置链接的跳转方式_self: 默认值,表示在当前窗口进行跳转_blank:

2021-12-14 08:20:38 136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