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搭建ETH2.0的POS节点(一)-成为主网验证人参与以太坊Staking其实很简单-使用WindowsServer-Prysm-Infura普通人也能轻松搞定!

2020年12月1日备受瞩目的ETH2主网0阶段正式上线,以太坊终于向POS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ETH也开启了从更偏重商品到生产资料的转变,每一个ETH的持有者也终于得以用手中的以太坊参与网络建设捕获它发展的价值。伴随着这个当今最大的公有链航母全新启航,这不仅仅是对于以太坊是一个划时代的事件,更是整个区块链生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性的里程碑。这个意义这篇文章里就不再展开了,本文的正题是教大家自行搭建一个自己的ETH2验证人Stake节点的技术文章。

“PS.提前声明,本文仅为作者经验,这些仅供您参考,也许您比我更专业。

手把手教你搭建ETH2.0的POS节点(一)-其实很简单

 

一、没那么难

如今市面上ETH2的第三方Staking方案如雨后春笋,但是均为中心化或半中心化的解决方案,会对参与的ETH的本身和收益都会产生安全性威胁,最安全的自建节点方案被描述的门槛颇高。毕竟对于打算长期持有ETH的朋友来说自建节点是最安全稳妥的解决方案,但被人言亦言的高门槛吓住了,其实是这样的,ETH2是可以使用Windows服务器搭建节点的,不仅系统亲切的像是家里的台式机,而且还可以有一个可以用鼠标点的好用的UI界面。

二、准备资料

·32个以上的ETH

每32个ETH可以建立一个验证器,这个没法替代哦。

·ETH2节点程序

本文使用 Prysm 它可以运行在 Windows\Linux\OSX 上

官网:Prylabs.network 官方文档: http://r6d.cn/MkRQ

替代方案:Nimbus、Teku、LightHouse (链接在附录)

·ETH1节点程序

本文使用第三方托管Infura

注册: http://r6d.cn/MkVR

替代方案:

自建 Geth\OpenEthereum\Nethermind\DappNode 三方 QuickNode Alchemy (链接在附录)

·一台运行用服务器

要求是4核8G的机器10M带宽的机器,您可以选择云服务器、托管独立服务器或在合适的地方放一台24H开机联网的电脑。

本文使用 UCLOUD 的 香港节点(预留政策空间)

注册: http://r6d.cn/Mmdg

替代方案:

阿里云、腾讯云、OC、AWS、AZURE、ReSellerClub (链接在附录)

三、注册Infura并获取API

首先前往Infura官网完成注册(http://r6d.cn/MkVR),ETHEREUM-CREATE NEW PROJECT->完成创建->SETTING->KEYS->MAINNET,那个https的链接复制好,那就是您的ETH1节点链接。

手把手教你搭建ETH2.0的POS节点(一)-其实很简单

 

(创建PROJECT)

手把手教你搭建ETH2.0的POS节点(一)-其实很简单

 

(您的ETH1API)

四、配置机器

"本段以UCLOUD的配置面板为例,其它云服务商操作类似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