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安装windows server 及SQL Server (一)

CONNECTION BETWEEN HOST AND VM — VM 主机与虚拟机连接 [NAT模式]

前言—

搜索,收集,关于在 VMWare 上安装 Windows Server ,SQL Server 的方法,整理后记录。
笔记里记录的是 vm 通过 NAT 模式 配置的网络,并没有包含其他模式的介绍。

感恩几位原作者勤耕笔缀

下面是我的笔记内容

I . 设置主机

  • 设置 VMware8 信息

      字段  192.168.22    可以修改为自己喜欢的,只要保证 以下虚拟机 字段 统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查看配置后的 ip 配置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I. 设置 VM

  • 设置 虚拟机网络模式为 N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设置虚拟网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II. 设置虚拟机 系统 (windows server 2016 为例)

  • 设置 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 虚拟机已经可以通过 主机连接网络了

在虚拟机 ping 主机试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此时,主机ping 虚拟机是 不通的。 接下来设置虚拟机的端口,让 主机可以连接 虚拟机。

(1433 是为了 SQL Server 可以通过 ip地址访问,配置 SQL Server 在下一篇笔记里)

  • 在虚拟机上配置端口

open firewall managemen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通端口 1433 ,名字 为 sql server tcp -1433 ,中间跳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样方法 添加 开放 端口 5022 name “Availability Group TCP-5022”

至此, 网络设置完成。

在主机 ping 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通端口也可以通过 PowerShell command

New-NetFirewallRule -DisplayName "SQL Server - TCP 1433" -Direction Inbound -LocalPort 1433 -Protocol TCP -Action Allow
New-NetFirewallRule -DisplayName "Availability Group - TCP 5022" -Direction Inbound -LocalPort 5022 -Protocol TCP -Action Allow

至此从host ping 虚拟机应该是可以联通了。如果不行,把虚拟机系统中的网络共享设置改一下,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试试呢。

本篇完, 下一篇再记录在虚拟机上安装SQL Server 以及它的网络配置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