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奇淫巧技

pathinfo() 函数

定义和用法

pathinfo() 函数以数组的形式返回文件路径的信息。

语法

pathinfo(path,options)
参数描述
path必需。规定要检查的路径。
process_sections

可选。规定要返回的数组元素。默认是 all。

可能的值:

  • PATHINFO_DIRNAME - 只返回 dirname
  • PATHINFO_BASENAME - 只返回 basename
  • PATHINFO_EXTENSION - 只返回 extension

比如一个url     
返回分别是    

array(4) { ["dirname"]=> string(37) "http://manager.aso918.com/Uploads/jfq" ["basename"]=> string(6) "45.jpg" ["extension"]=> string(3) "jpg" ["filename"]=> string(2) "45" }

 

php 执行linux命令被锁住

最近工作碰到一个任务,在添加一条数据的时候,同时后台开启相应端口的服务。
需要调用ruby程序。而ruby程序是一个一直运行的服务。
所以在正常 调用的时候  php程序被挂起,直到杀死服务,php才能正常的运行。
exec($conmand);
后面在网上找到方法,nohup $conmand & 可以让被运行的服务在后端挂起运行
然而执行之后仍然会把php锁住
===>     nohup $conmand > /dev/null &
/dev/null表示空设备,这里就是把日志记录到空设备里,就是不记录日志,Null 是一特殊指标值(或是一种物件参照 reference)表示这个指标并不指向任何的物件。
是一个特殊的文件,写入到它的内容都会被丢弃,如果尝试从该文件读取内容,那么什么也读不到,但是 /dev/null 文件非常有用,将命令的输出重定向到它,会起到”禁止输出“的效果。
为了执行一个命令让它在运行时不挂起你的PHP脚本,你运行的程序不能输出回php。
将stdout和stderr重定向到/ dev / null,然后将其背景化。
此时php运行脚本后就会直接走下面的流程。

 

php 统计文件行数
count(file('xx.tx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