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之存储之间的层级结构(八)

存储之间的层级结构

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CPU

CPU中含有运算器控制器,他们之间包含大大小小的寄存器,累加寄存器、指令寄存器等等,这些寄存器也算是存储器中的一种,并且速度是整个计算器中存储最快的


Cache

Cache是除CPU之后,其次最快的一种存储器,故名思意翻译成中文是:缓存,所以该存储器,存储的内容来自于内存

其作用是,CPU读取数据时,优先从Cache中读取,如果读取成功,则为命中,读取失败,则为命中失败,之间的过程被命名为:命中率,下章会详细说Cache


主存储器

主存储器就是我们说的内存,在这里它是排名第三,在读写速度上,比Cache慢几百倍。但是存储的内容比Cache大几百倍。

Cache一般的存储容量为:几百k到几M,而现在的主存都是用G来表示的.


Cache和CPU中的映射关联是由硬件自动完成,而内存是由硬件+内存半自动完成

硬盘

书上的叫法比较专业,但是称呼最多最熟悉的还是硬盘吧,硬盘一般存储一些不经常运行的数据,等需要时才从硬盘中打开,其优点是存储容量大。相对的读写速度和主存比,是极慢的。

光盘、磁盘

光盘、磁盘另一个叫法移动硬盘,存储容量适中,现在有还没见到有1T容量的U盘,读写速度比硬盘慢,但是方便携带。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